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轮比赛综述

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轮比赛综述

2017-12-31 中国排协

  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5-60场的比赛于12月31日下午14:00开始了激烈的较量。六场比赛均是三局奏捷,其中八一盈冠体育、福建师范大学是被对手客场击败,其余山东体彩、天津全运村、北京汽车以及江苏广电猫猫均主场3-0战胜对手。至此,A组由上海队七胜一负为领头羊,北京汽车保持全胜战绩在B组一骑绝尘。

 

八一盈冠体育0-3上海金色年华

  男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5场的比赛由八一盈冠体育男排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在文昌排球馆上演军沪大战,八一盈冠体育男排曾在第三轮时0-3客场不敌上海,此役硝烟四起,经过三局激烈争夺,八一军旅0-3未能复仇成功,三局比分分别为18-25、23-25、19-25。上海金色年华男排戴卿尧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此役末局开局,上海队发球、攻拦均有建树,打出8-1的小高潮,末段八一队唐川航三度进攻得手、朱金朋发球直得,挽救四个赛点,给对手制造不小压力,最终孔蒂进攻得分使上海3-0再次获胜,锁定3个积分。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上海男排发球、拦网均明显出色于八一男排,八一男排只有唐川航一人上双夺得14分,上海男排两名外援合力斩获21分。

 

山东体彩3-0河北

  男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6场的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由山东体彩男排主场迎战河北男排。经过三局精彩比拼,山东体彩男排力克河北,三局比分分别为25-23、25-20、25-22。山东体彩男排队员付侯文获得本场最佳球员。

  本场比赛双方均为年轻阵容出场,山东体彩男排在关键时刻和关键分上能够顶住压力,表现差强人意。河北队则在攻拦方面稍逊一筹,最终连败三局,不敌东道主山东体彩。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双方均有两人得分上双,山东男排张祖源获得11分,付侯文夺得13分,河北男排李靖渊和邵博强分获12、11分。

 

天津全运村3-0湖北

  男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7场的比赛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拉开帷幕,由天津全运村男排主场对阵湖北男排,双方曾在第二轮相遇,天津全运村客场3-2艰难取胜,本场比赛经过三局精彩争夺,天津全运村捍卫主场荣誉,3-0力克湖北男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19、25-19、26-24。天津男排黄彬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本场比赛天津全运村男排在进攻、拦网以及发球上均给对手制造了一定的压力,第三局湖北男排加强了攻势,险些可以反扑,但天津男排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更胜一筹,最终连下三局,迎来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天津队多点开花四人得分上双,内援黄彬全场最高揽获23分,张秉龙和秦臻分获11分,徐嘉嘉有10分入账,湖北队蔡啸天一枝独秀斩获14分。

 

北京汽车3-0广东深圳国体

  男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8场的比赛在北京市光彩体育馆展开,由北京汽车男排与广东深圳国体男排之间展开强强对话,经过三局比拼,北京汽车男排3-0轻取广东深圳国体,实现九连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5-18、25-16、25-17。北汽男排康慷获得本场最佳球员。

  本场比赛双方均为双外援的阵容,但两队的风格则不尽相同。北汽男排注重整个团队的配合与培养,广东队外援的个人能力较为出众,但与本土球员的配合上存在一定的问题,北汽男排则对广东男排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布防。在拦网上表现出色,比对手多拿5分,末局后段广东队失配,未能挽救落后局面。

  整场比赛,北京队江川狂砍15分;广东队两名外援分获13、11分,但本土球员最高得到4分,广东男排过于拘泥外援个人能力的发挥,整个队伍失衡,或许以外援带动本土球员的提高,会更有利于队伍综合实力的发展。

 

江苏广电猫猫3-0河南天冠

  男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9场的比赛在南京大学体育馆展开精彩对决,江苏男排得到南京广电猫猫新媒体有限公司的鼎力相助,球队以全新面貌返回赛场,与河南天冠男排交手,河南队小将拼搏得不错,经过三局精彩较量,江苏广电猫猫以出色的网口优势直落三局,3-0横扫河南天冠,三局比分分别为28-26、25-21、25-22。江苏男排杨天缘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首局开局,江苏队自失过多,河南队打吊结合并保持领先,江苏队在后半段发力,通过拦网优势将比分追为14平,俞元泰关键时刻冲发球,造成对方一传过网,张晨随即重扣得手27-26拿到赛点,最终江苏队28-26艰难先下一城。次局河南年轻队员受上局影响,心态起伏较大,一传不到位、失误增多,大比分落后对手,杜坤宇二号位直线球助力本队8-15艰难过轮。江苏队顶住河南的得分势头,俞元泰进攻、拦网频频奏效,江苏队25-21再下一城。末局开局河南队发球、拦网连续得分14-11占先,后段河南队一传不稳定,关键球处理欠佳,江苏25-22连胜三局。

  江苏男排三人得分上双,张晨、俞元泰两位主攻合力斩获31分,袁辉龙砍下12分,全队拦网拿下18分;河南男排杜坤宇全场最高夺得22分,李易泽贡献13分。

 

福建师范大学0-3四川

  男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60场的比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馆隆重上演,福建师范大学男排主场迎战四川男排,双方曾在第四轮交手,本场比赛福建师范大学以锻炼新人为目的,选用较为年轻的阵容出场,双方实力悬殊,经过三局较量,福建师范大学男排0-3不敌四川,三局比分分别为18-25、12-25、14-25。四川男排实现主客场双杀福建师范大学,宋阳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本场比赛福建师范大学男排无人得分上双,四川男排内援宋阳斩获17分,外援莱昂纳多获得12分。

  男排联赛下一轮的比赛将在2018年1月4日(周四)进行,欢迎球迷朋友届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