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9场 江苏主场3:0完胜河南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9场 江苏主场3:0完胜河南

2017-12-31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31日14:00,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9场江苏与河南的比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准时打响,这是刚成立的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俱乐部的第一个主场比赛。此役虽正值元旦假期,但南京大学的师生们仍对这场“苏豫”大战展现了极大的热情,方肇周体育馆座无虚席。最终江苏南广猫猫男排直落三局以大比分3:0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也垫定了球队迈入八强的基石,三局比分为28:26、25:21和25:22。

  本场比赛前,江苏队针对河南队特点展开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训练从而在此役中有效地遏制了河南队的进攻,并将江苏男排的各点进攻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对于这场比赛,江苏南广猫猫队在首发阵容主动变化,刘向东重回首发名单担纲接应,戴海波替换李邵健与袁辉龙组成副攻线,国手张晨与俞元泰搭档主攻线,二传于垚辰以及自由防守队员杨天缘。河南队应战阵容为:主攻李易泽、袁宝林,副攻李渊博、蒋正阳,接应杜坤宇,二传刘恒和自由防守队员祁嘉豪。

  首局开始,刘向东二号位进攻拿下本场比赛首分,随后张晨四号位拦网建功帮助球队以2:0领先,但之后江苏队进攻遇到对方高拦网封锁,被对手将比分追上,比赛进入胶着阶段,双方交替领先。当比分战至5:6后,江苏队自身开始失误,让对手将分差拉大到3分。但江苏队稳扎稳打,袁辉龙三号位进攻频频得手,刘向东在二号位拦网亦有成效,引发观众阵阵欢呼,锣鼓助威声不断,终在局中将比分追至14:14平,逼迫河南队率先请求暂停。暂停后,比赛即进入高潮,双方战至17:17后,张晨在四号位平拉开进攻连下两分帮助球队占得先机,但河南队拦网再度显威再度将比分追平,比赛再度陷入胶着,双方你来我往一直战至26:26平后,张晨在四号位进攻连拿两分助球队以28:26险胜首局。

  易边再战,江苏男排与对手战至3:3平后,刘向东发球帮助球队取得5:3领先,迫使河南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但暂停过后,河南队进攻失误,江苏队以6:3领先。随后江苏队又在一个长回合僵持中得分,提振了球队的士气,江苏队乘势而上,连得五分,取得11:6的优势,河南队请求换人以应对袁辉龙的发球,然而此举并未打乱袁辉龙发球节奏,于垚辰在二号位成功拦死对方进攻,江苏以12:6领先。河南队在8:14落后时再度请求暂停,但江苏队气势如虹,一路高歌猛进,丝毫不受影响,发拦防均有建树,直至18:13时,接发球有所波动让对手连拿三分而请求了暂停调整。暂停之后,江苏队并未及时调整好状态,河南队逐渐起势,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好在江苏队在张晨带领下重振旗鼓,俞元泰四号位进攻连连得手,没有再给河南队机会,以25:21有惊无险地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始,张晨在四号位进攻拿下首分,打开球队进攻局势。随后比赛十分激烈,双方互有攻防,比分交替上升至11:11平后,江苏队进攻开始受阻,11:13落后请求暂停进行调整。调整过后,江苏队凭借张晨的发球破坏对方接发球节奏,俞元泰和周立迎在两翼进攻锦上添花,江苏队16:15将比分反超并将本局比赛推向高潮,苏豫两队球员在场上奋力拼搏,鱼跃、前扑引发阵阵欢呼与喝彩。最终江苏队凭借张晨在四号位的稳定发挥,以25:22拿下此局,大比分3:0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中,于垚辰、李邵健的拦网,张晨、刘向东的扣球,袁辉龙的快球发挥都十分出色,频频博得观众的欢呼与掌声。自由人杨天缘的防守与救球发挥尤为抢眼,多次鱼跃救球为球队创造进攻机会,并成为了本场比赛的MVP。

  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将在2018年1月7日15:30坐镇方肇周体育馆对阵辽宁男排,欢迎广大球迷继续为江苏队加油。

(文/王喆 路皓 沈心璇 黄哲彬 图/谢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