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6场 山东男排3:0击败河北男排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6场 山东男排3:0击败河北男排

2017-12-31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31日15时30分,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6场,山东体彩男排主场对阵河北男排的比赛在山东省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最终,主场作战的山东体彩男排3:0战胜河北男排。三局的比分是25:23、25:20、25:22。

  此役,山东体彩男排派出主攻季道帅、付侯文,副攻张祖源、郭磊,二传刘志浩,接应王径一,自由人宋子豪。河北男排则派出主攻李靖渊和孙昌豪,副攻史增超和马帅,二传侯垠龙,接应邵博强和自由人付冀丰。

  比赛开始,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山东队通过主动进攻,得到第一分。之后的比赛中,河北队的老将们发挥了“稳定器”的作用,变被动为主动,通过细节得分,经受住了山东队年轻队员的冲击。山东年轻队员势头很猛,逼着河北队在9:13落后时请求暂停进行调整。随后的比赛中,山东队年轻队员的主动失误太多,将本该得分的机会一一浪费。实力明显略输一筹的河北队在本局以23:25败北。

  第二局,山东队仍旧以年轻队员为主力阵容。尽管是“青年军”,但是实力高出对手一截的山东队得分能力一点不弱。河北队则依靠经验优势,一分一分的追赶。赛至11平,山东使用鹰眼挑战“球触拦网队员”但失败,河北队首次将比分反超为12:11。山东队连得两分后,河北队请求了本局的第一次暂停。之后的比赛,山东队多点开花,多点得分,在以18:13领先时,河北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本局末端,进攻乏力、防守松懈的河北队再次在山东青年军前尝到败绩,本局山东队以25:20赢下对手。

  关键的第三局,河北队仍旧很难找到破坏山东队进攻的技战术,比分上一只处于落后。 赛至4:6,落后的河北队使用鹰眼挑战“发球踏线”但是失败,场上比分改写为7:4,山东队领先。在主队再得到一分后,河北队请求了本局第一次暂停。调整后的河北队主动寻找山东队的漏洞,利用主队劣势得分,双方在比分上一直咬的很紧。赛至20:18,领先的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对方球员触网”但失败。最终,本局山东队以25:22再次赢下对手。

  山东队付侯文获得了本场最佳运动员。

(文/图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