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规则与裁判-排球 >  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举办2018年裁判员、教练员及晋升一级裁判员培训班

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举办2018年裁判员、教练员及晋升一级裁判员培训班

2018-03-22 中国排协








 

  3月22日,2018年山东省排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暨晋升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在济南开班,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大峰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特别邀请到了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前中国女排主力、国际级裁判员王子凌到场进行授课,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258位裁判员、教练员参加了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班旨在学习国际排联最新颁发的2017-2020 排球竞赛新规则,统一规范24届省运会裁判规则,选拔24届省运会优秀排球裁判候选人,圆满完成第二十四届省运会排球比赛任务。开班仪式上,李大峰指出,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三位一体,不可分割,裁判员是个神圣的职业,是赛场上的法官、是体育场上公平、公正的捍卫者和执行者,裁判的公正直接影响着项目的发展环境,特别是裁判的公正执裁对刚刚了解接触排球项目的年轻运动员有着直接的教育示范作用。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省的200余名基层裁判员和40余名基层教练员参加培训,在首日的培训中,授课人王子凌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排球裁判最新规则、临场比赛判罚标准等内容。授课现场座无虚席,参训裁判员认真聆听并不时做着笔记,学习情绪高涨。根据日程,除理论学习外还设置了实践培训环节,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将进行裁判规则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相应的晋升证书。经选派参加省相关排球比赛考核合格者,将颁发相应等级证书。

  李大峰表示,今年是省运年,也是检验我省裁判员队伍建设的一次大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我省排球裁判员业务水平,为我省排球事业的发展储备人才、发展人才。本周期,中心也会积极向国家排管中心推荐优秀裁判员,让我省优秀裁判员走向全国大赛乃至世界大赛的舞台,为山东和中国排球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