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第四轮第151场上海3:0胜天津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第四轮第151场上海3:0胜天津

2018-03-24 中国排协






  2018年3月24日下午16:00,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第四场巅峰对决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由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此役吸引了数千球迷到场观战,现场座无虚席。最后经过三局大战,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以3:0力克劲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18,25:20,25:22。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首发派出韩国外援金软景和张轶婵共同携手主攻线,副攻马蕴雯和杨舟,接应曾春蕾,二传米杨,自由人王唯漪;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派出主攻刘晓彤、李盈莹,副攻王宁、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杨艺,自由人孟子璇。

  首局开球双方就展开全力火拼,双方均采用拼发球的战术冲击对手一传,一开局就直战3:3,随后天津队过网击球犯规,紧接着上海队在强攻和拦网环节频频突破,以7:3领先对手,逼迫天津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连续出现自身失误,天津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2分。中局阶段,上海队有效抑制天津强攻点,再次扩大领先优势以15:11领先天津队,逼迫天津队请求第二次暂停。重新部署战术的天津队虽然在下半局全力追击,但上海队也不敢有丝毫松懈,最后上海队外援金软景斜线命中,上海队以25:18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战火升级,一开局上海队在多次往返球中由曾春蕾命中先拔头筹,紧接着米杨探头球命中、张轶婵强攻得分,上海队打出了3:0的小高潮,反观天津队也不甘示弱将比分追至4:4。随后双方再次展开胶着对战,上海队凭借拦网和金软景的强攻以9:6领先对手。天津队主帅立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金软景单人拦网封死对手进攻,上海队以10:6领先。中局阶段,上海队网上防线严密加之犀利进攻,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虽然下半局天津队顽强追击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上海队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越战越勇,最后依旧凭借金软景强攻命中,帮助上海队以25:20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天津队。

  比赛进入第三局,已被逼至绝境的天津队展开绝地反击,开局就以2:0领先,随后上海队将比分追至2:2。接下来双方你来我往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至5:5。天津队扣球出界、上海队强攻连续命中,上海队以8:5领先,天津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天津队刘晓彤扣球得分,随后依旧凭借刘晓彤的发球连续冲击上海队一传,天津队抓住反击机会将比分直追8:8。紧接着天津队以10:9将比分反超,上海队请求第一次暂停,经过短暂调整,双方再次进入拉锯战。双方比分一直僵持至16:16,上海队在多次往返球中由队长张轶婵扣球命中,天津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局末阶段,上海队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中如有神助,在反击环节频频命中,再次领先对手。最终,上海队没有再给对手翻盘机会以25:22赢下第三局,大比分3:0力克对手,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外援金软景也凭借出色表现荣获本场比赛MVP。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