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147场江苏3:1胜辽宁女排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147场江苏3:1胜辽宁女排

2018-03-17 中国排协






  2018年3月17日19:30时,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季军争夺战的第二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主场常州大学体育馆迎战辽宁三生制药沙鸥女子排球队。最终,江苏队以3:1战胜对手,在季军争夺战中双方战至1:1平。四局比分为23:25、25:14、25:22和25:20。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首发派出主攻张常宁和李静,副攻袁心玥、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辽宁三生制药沙鸥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晏含、段放,副攻线由颜妮携手胡铭媛出战,二传丁霞,接应李曼和自由人宫美子。

  首局伊始,丁霞发球屡屡破攻,江苏队依旧慢热,主队以1:4开局。随后,双方拉开架势展开厮杀,刁琳宇的二次球和李静的4号位强攻帮助主队涨分。胡铭媛的快攻直接钉地加上李曼势如破竹的2号位进攻,8:11,江苏队请求了第一暂停。王辰玥与张常宁配合成功拦住对方进攻逼迫辽宁队请求了暂停。经过调整,双方再次陷入僵局,你来我往,颜妮3号位快球打得主队措施不及,龚翔宇立刻以背飞还以颜色。终局阶段,辽宁队频繁做出换人调整,试图打乱主队节奏。李静发出ACE,随着王辰玥的快攻打中,双方战至23:23平。关键时刻,主队没有把握住良机, 23:25,江苏队遗憾失掉第一局。

  易边再战,张常宁依靠拦网首开纪录。段放拦住了姜倩雯的扣球,颜妮与姜倩雯均发出ACE,刁琳宇与姜倩雯默契配合命中快球,双方一直紧咬比分。龚翔宇后排进攻得手,9:6,赵勇教练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李曼打吊结合颇有成效,袁心玥的高点拦网给客队制造麻烦。张常宁的暴扣频频建功,丁霞的传球出现连击,段放直接接飞了一传,15:9,辽宁队再次请求了暂停。在张常宁的发球轮,客队乱了阵脚,一传、进攻端失误增多,20:12,江苏队率先来到20分。袁心玥再次展现了网口的超强实力,客队疲于应对,25:14,江苏队顺利扳回一局。

  第三局,主队没有延续上局的气势,开局不利。辽宁队的颜妮连吊带打,接着单人拦网拦住了姜倩雯的快攻,1:5,江苏队不得已要了暂停。重新部署后,主队只有李静一个点能够下球,由于盯防不及时,被颜妮打了空门,7:13,江苏队用完了本局的两次暂停。此后,龚翔宇表现神勇,进攻和发球都展现了奥运冠军的风采,帮助主队迎头赶上。巨大的压力让辽宁队的心态有了起伏,连续扣球出界,防守也形同虚设,主队打出一波11:0的高潮,全场的观众热情也被点燃,双方的比分由11:17变为22:17。随着李瑗彤发球出界,25:22,江苏队再赢一局。

  第四局,江苏队气势如虹,龚翔宇仍旧强势,她的进攻无人能挡,5:2,主队开局取得领先。此后,辽宁队的进攻端全线苏醒,多点开花,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姜倩雯四两拨千斤的吊球巧妙突袭,袁心玥的超手进攻让客队十分头疼。又到龚翔宇的发球轮,辽宁队再一次集体哑火,17:15,客队要暂停。面对江苏队的强劲势头,辽宁队换上了王美懿与孙海平调整节奏,此举果然奏效,20:19,江苏队喊停。进入局末,江苏队在较量中更胜一筹,进攻、发球和防守都十分出色,25:20,江苏队赢得第四局。

  本场比赛获得MVP的是江苏女排的袁心玥。

(文/贺妍颖 图/周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