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十三轮第136场辽宁1:3不敌天津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十三轮第136场辽宁1:3不敌天津

2018-02-10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2月10日晚上19:30时,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三阶段半决赛的第一回合争夺,辽宁三生制药沙鸥女子排球队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经过四局激战,最终辽宁三生制药沙鸥女排以1:3不敌对手,四局比分为25:21、18:25、23:25和13:25。

  本场比赛,辽宁三生制药沙鸥女排首发阵容为刘晏含、段放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由颜妮携手李瑷彤出战,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自由人宫美子;天津队派出主攻刘晓彤、李盈莹,副攻王宁、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杨艺,自由人刘立雯。

  首局,双方迅速进入状态。段放的轻吊为辽宁队首开纪录,天津队李盈莹的四号位强攻随即还以颜色。此后,辽宁队刚引进的内援刘晏含不断建功,她的强攻犹如炮弹,轻吊巧妙难防,后排进攻让人赏心悦目。12:8辽宁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调整后的天津队试图依靠快球牵制主队,不过辽宁队防守严密,天津队在发球上又多次失误,辽宁队的领先优势始终未被撼动。末局阶段,双方的比拼更加激烈,天津队两次挑战均告失败,辽宁队24:19拿到局点。天津拼劲全力挽救两个局点,不过段放的一举中的最终帮助辽宁队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天津队展开疯狂反扑,开局就确立5:1的领先优势。不过求胜心切的客队,发球屡屡出界。辽宁队则依靠刘晏含的强攻与对手周旋。激烈的对抗中,辽宁队的失误率有所上升。刘晏含和段放的强攻,配以颜妮的快球,辽宁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5:17落后两分。不过防守上的漏洞让双方分差不断扩大。末局阶段,在客队的严密防守下,辽宁队的进攻一筹莫展。最终辽宁队以18:25输掉第二局。双方大比分1:1平。

  第三局, 双方开局就缠斗在一起,比分从1平一直到13平,一路胶着。王一梅的上场引起现场球迷的热情呐喊。大梅的扣球和“奇兵”胡铭媛的连扣带拦,一度将比分拉开至16:13辽宁领先。不甘落后的客队防守更加严密,将比分再次追平,19:19。对方有刘晓彤和李盈莹的强攻,辽宁有颜妮的探头和胡铭媛闪电般的背飞。天津的防守严密,辽宁的进攻同样强劲有力。双方23:23平。关键时刻,天津队刘晓彤在多回合攻防中觅得机会,强攻得手24:23天津拿到局点。辽宁队拦网触网最终将本局23:25拱手让出。辽宁大比分2:1落后。

  第四局,刘晏含用势大力沉的发球为辽宁队首开纪录。不过,此后,辽宁队的一传出现问题,严重卡轮。虽经两次暂停调整均未见效,辽宁队1:10落后。辽宁队靠对方的失误和丁霞的偷袭得到3分,不过客队手感火热,防守严密,15:4客队比分遥遥领先。辽宁士气受到影响,攻防两端都放不开手脚。客队则越战越勇。刘晏含依靠强攻努力帮助主队追分。无奈主队落后太多。最终,辽宁队13:25遗憾地输掉第四局。总比分3:1输掉了半决赛的首场比赛。

  天津队刘晓彤的被评为本场比赛的MVP。下一场比赛,辽宁三生制药沙鸥女排将于2月24日客场挑战天津女排。

文/辽宁赛区新闻官李欣 图/姜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