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23轮半决赛第135场上海2:3负江苏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23轮半决赛第135场上海2:3负江苏

2018-02-10 中国排协







  2018年2月10日下午15:30,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的首场争夺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由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第三阶段双方均转会多名国内优秀球员加入,此役也吸引了数千球迷到场观战,现场座无虚席,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最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五局鏖战,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以2:3惜败,五局比分分别为18:25、25:23、20:25、25:23和13:15。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首发派出韩国外援金软景和张轶婵共同携手主攻线,副攻马蕴雯和杨舟,接应张磊,二传米杨,自由人王唯漪;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首发派出主攻张常宁和李静,副攻袁心玥、姜倩雯,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陈展。

  首局开球,上海队张轶婵、张磊先后在反击中命中得分,紧接着外援金软景发球直落底线得分,张轶婵轻拍得分,江苏队张常宁扣球出界,上海队以5:0领先,江苏队主帅蔡斌立即请求暂停稳定军心。经过短暂的调整,江苏队渐入佳境,凭借强大的网上实力将比分追至10:10,上海队主帅王之腾立即请求第一次暂停重新部署战术。随后两队展开激烈争夺,战至难分难舍,12:12后江苏队逐渐占据的场上主动,连续反击命中得分以17:13领先上海队,逼迫上海队再次请求暂停。短暂的暂停并没能遏制住江苏队的强大攻势,江苏队一路保持领先至局末,最后江苏队以25:18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战火再度升级,江苏队姜倩雯3号位快球命中、上海队张磊、杨舟双人拦网封死张常宁强攻,随后江苏队失误增多,上海队将领先优势拉大至5:1,江苏队立即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江苏队再次复制首局追分模式,在中局阶段将比分追至11:11,上海队立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江苏队强攻直线命中、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反超对手。下半局更加激烈,现场气氛火热,数千观众忘我地为双方的精彩表现加油呐喊,比分20平以后,上海队曾春蕾发球得分、金软景后排轻吊命中,上海队以两分优势领先,反观江苏队也不甘示弱将比分追至23:23,最后,上海队马蕴雯背飞得分、江苏队触网犯规,上海队以25:23险胜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1。

  比赛进入第三局,上海队用曾春蕾替换张磊出场挑接应重担,比赛一开局双方为抢占均开足马力火拼,比分交替上升至6:6后,上海队一鼓作气打出了连得3分的小高潮,逼迫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随后江苏队一直紧咬比分,并在16:16后再次凭借强大的网上实力将比分反超,局末阶段江苏队再次占据场上主动,上海队虽全力反击但面对江苏严密的网上防线,始终没能找到有效的突破口,最后上海队以20:25输掉第三局。

  第四局上海队一开局就快速进入状态,前半局就以12:6的大比分优势领先对手,但随后上海队在一传上出现波动,被对手抓住机会连续追分,江苏队在比赛中段将比分差距缩小至一分。下半局上海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临近局末上海队一传再次出现波动,失误偏多,江苏队再次抓住机会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但上海队并没有给对手翻盘机会以24:22率先抢夺局点,最后凭借曾春蕾强攻命中,帮助上海队以25:23拿下第四局,双方战成2:2。

  比赛进入决胜局,江苏队用发球冲击对手,造成上海队连续卡轮一度以2:8落后。交换场地后,上海队并没有放弃,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中全力反击,顽强的将比分追至13:13,但面对江苏队强大的网上优势,上海队回天乏术,最终上海队以13:15惜败第五局。江苏队袁心玥荣获本场比赛MVP。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