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20轮第121场辽宁3:0胜北京女排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20轮第121场辽宁3:0胜北京女排

2018-01-23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上19:30时,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二十轮的较量。辽宁广电沙鸥女子排球队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北京汽车女排。经过三局激战,最终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以3: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6:24、25:19和25:21。

  本场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首发阵容为王一梅、段放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由颜妮携手李瑷彤出战,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 自由人宫美子;北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金烨和刘梦瑶,副攻张宇和杨涵玉,二传陈馨彤,接应任凯懿,以及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颜妮的探头为辽宁队首开纪录。但此后,辽宁队在防守上出现漏洞,北京队抓住机会,取得7:3的领先。辽宁队及时暂停,稳住阵脚。大梅的拦网,段放和丁霞的发球直得,李爱彤的进攻,帮助辽宁队将比分扳为9:9平。此后,双方比分陷入胶着。北京队对辽宁队有针对性的拦防和快球让辽宁队头痛不已,胶着当中,李爱彤的偷袭屡建奇功。胡铭媛的进攻被拦让北京队以24:22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主场作战的辽宁女排咬紧牙关,丁霞、颜妮、大梅拦网率见功效。随着北京队进攻失误,辽宁队顽强的以26:24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北京队加强的进攻的火力,比分上保持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胡铭媛连续进攻得手,大梅的重扣帮助辽宁队6:6追平比分。辽宁队进攻渐入佳境。主队挑战“球触拦网队员”成功让比分变成9:7,辽宁队领先。北京队求胜心切导致心态不稳,屡屡失误。辽宁队则稳扎稳打,多点开花。段放和大梅的强攻变化多端,丁霞客串主攻出其不意,颜妮打吊结合,胡铭媛的出手快如闪电……北京队挑战“球触对方拦网球员”失败,让辽宁队拿到局点,随着大梅的一锤定音,辽宁队以25:19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两局在手的辽宁队依然表现慢热,开局0:2落后对手。在挑战“球触对方拦网球员”成功后,辽宁队将比分扳为4:4平。颜妮的拦网和探头多次建功,段放的扣球让对手颇为头痛。辽宁队11:7领先时,北京队被迫暂停。重返赛场,北京队加强针对性拦防,进攻火力也是有增不减,辽宁队则依靠大梅的强攻与对手周旋,14平到19平两队比分再次陷入胶着。关键时刻,辽宁队依靠强烈的求胜欲,紧咬牙关,丁霞发球直得,段放精彩的后排进攻……分差被逐渐拉开。颜妮的快球帮助辽宁队拿到赛点。王美懿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球最终帮助辽宁队以25:21拿下第三局。辽宁队总比分3:0取得比赛的胜利。

  辽宁广电沙鸥队的段放被评为本场比赛的MVP。下一场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将于1月27日客场挑战上海女排。

文/辽宁赛区新闻官李欣 图/姜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