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18轮第106场上海3:1力克八一女排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18轮第106场上海3:1力克八一女排

2018-01-13 中国排协







 

  2018年1月13日下午16:00,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106场争夺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由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八一深圳女排,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在第十六轮客场挑战八一深圳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以2:3惜败。之后上海光明优倍女排返回主场蓄势待发,此役双方必有一番激战,本场比赛也吸引了沪上数千球迷冒着严寒到现场观战,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最后双方经过四局苦战,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以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分别为:25:18,25:23,19:25,25:22。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首局依旧派出韩国外援Kim Yeon Koung和张轶婵共同携手主攻线,副攻马蕴雯和张钰倩,接应张磊,二传米杨,自由人王唯漪;八一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刘晏含和王云蕗,副攻袁心玥和高意,接应欧阳茜茜,二传周妤婕,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开始八一队就连续失误先送上海队两分,随后上海队打吊结合以6:2领先,逼迫八一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八一队短暂调整并没能遏制住上海队的凶猛攻势,在主场数千球迷的加油声中,上海队在防守反击环节表现出色,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分之多。虽然下半局比赛八一队请求第二次暂停重新部署,但也无济于事,上海队已经完全控制比赛节奏,局末阶段上海队把领先优势扩大至8分,最后上海队以25:18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八一队三号位轻拍得手、双人拦网得分、上海队配合失误,八一队以3:0领先。虽有一局在握的上海队丝毫不敢轻敌,凭借张磊的发球将比分追平并以5:4反超。随后实力相当的两队展开胶着对战,比分交替上升10:10,上海队外援Kim强攻命中,八一队战术球配合失误,上海队以12:10领先,八一队立即请求暂停。比赛中段双方战得火热,八一队顽强追击以15:14将比分反超,逼迫上海队立即请求暂停。重返赛场的上海队在进攻、拦网、发球环节均表现出色,连续得分以20:15领先。虽然局末阶段八一队顽强追击,将比分追至23:24,但依旧无力回天,上海队凭借外援Kim一计重扣以25:23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对手。

  第三局两队交战的激烈程度再次升级,八一队一反前两局的低迷状态火力全开,比赛中段已经大比分领先对手,反观上海队在进攻环节始终难以攻破八一队的网上防线。最后,八一队以25:19扳回一局。

  比赛进入第四局,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全场数千球迷的加油叫好声此起彼伏,上海队前半局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八一队有针对性的发球频频发威,将比分反超,上海队用杨婕换下张轶婵调整战术。下半局战得更加难分难舍,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直至局末,最终上海队还是凭借Kim一锤定音,以25:22取胜,大比分3:1力克八一深圳女排。上海队外援Kim也凭借出色表现荣获本场比赛MVP。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