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17轮第105场河北0:3负于福建女排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17轮第105场河北0:3负于福建女排

2018-01-09 中国排协










2018年1月9日19时30分,河北女排在邢台主场坐镇迎战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双方上演了激情对决。在整场比赛中,河北女排在细节的把握上略逊一筹,面对对手的多点进攻,虽经顽强拼搏,终因实力不济,经过3局激战,河北女排以0:3败于客队。三局比分依次是8:25、21:25和25:27。

  本场比赛,河北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周淼、蔺洁、副攻张天宇、杨帆、二传罗笑、接应赵嘉钰、自由人许芸瑞。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宇婷和林琳、接应罗慧、二传梁桂倩、副攻郑斯和张婧、自由人王锦钦。

  首局,河北队状态不佳,福建进攻和拦网连续发威,客队以6:2领先,河北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重新开赛后,福建女排张宇婷进攻屡屡奏效以13:4客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此后双方力拼发球,均出现了不少失误,周淼鱼跃精彩救球后,赵嘉钰拦死了福建林琳的四号位强攻成为比赛的亮点,进一步提升了河北队的士气,6:17河北队请求第二次技术暂停。此时,河北队年轻的姑娘们缺乏临场应变能力,主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杨帆下狠手重扣,屈梦瑶快攻连连得分8:23。最终河北队8: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河北进入状态很快,杨帆三号位强攻先声夺人。由于福建队发球出现了失误,且防反质量均强差人意,河北女排抓住两次防反机会,杨帆、赵嘉钰屡屡重扣得分河北队紧咬比分7:6领先。中局阶段,河北女排杨帆、罗笑的双人拦网,许芸瑞的防守、蔺洁重扣均表现突出,此时12:13落后一分。河北队在杨帆的发球轮发起反击,防反效率很高,蔺洁后排强攻、周淼重扣、许芸瑞防守配合打的比赛异常精彩,场上比分18平。此后河北女排的一传漏洞被福建队抓住,最终以21: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河北队开局敢打敢拼,给福建队制造不少的“麻烦”客队接发球质量不佳,并出现了进攻被拦和垫球失误等错误,河北3:1领先。此时,河北女排将张天宇替换上场,改变场上节奏,罗笑、周淼拦死了福建女排罗慧的强攻,杨帆发球直接得分,此时场上比分河北8:7领先福建。此后双方均发挥正常,河北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落后2分;落后局面下,河北队不断寻找新的突破点,杨帆连发3球直接得分,福建队请求暂停,13:11河北领先。福建女排不甘示弱,攻手的进攻打的快速有力,但是几次强攻出界,14:15落后。双方激战异常激烈,你打我防、你攻我守,河北19:17领先2分福建请求暂停。重回赛场,河北周淼强攻,赵嘉钰发球连续得分23:20。河北顶住压力将场上比分打至25平。最终河北在小球处理不到位以25:27输掉第三局。

  本场比赛福建队罗慧获得MVP最佳球员。

  1月13日下午15:30,河北女排将主场迎战四川女子排球队。

文/图 河北女排新闻官 王真 贾泽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