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16轮第93场辽宁3:1胜天津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16轮第93场辽宁3:1胜天津

2018-01-06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月6日晚上19:30时,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十六轮的较量。辽宁广电沙鸥女子排球队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1战胜对手,四局比分为23:25、25:20、25:14和25:21 。

  本场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首发阵容为王一梅、段放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由颜妮携手李瑷彤出战,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 自由人宫美子;天津渤海女排派出主攻陈丽怡、李盈莹,副攻王宁、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杨艺,自由人刘立雯。

  首局,开局双方就陷入胶着。客队依靠斜线扣杀得分,主队就对客队攻手进行重点拦防,辽宁队强攻受阻,便采用打吊结合。辽宁队11:9领先时,天津队进行了第一次暂停,重返赛场,双方比分再次陷入胶着。李爱彤的轻吊和王一梅的几次大力扣杀为辽宁队拉开了分差,辽宁队17:13领先。客队不甘落后,加强了进攻的火力。双方比分从19平到23平,关键时刻运气站在了客队的一方,王一梅扣球出界,送给对方局点,客队王宁一锤定音。辽宁队23:25输掉首局。

  第二局,大梅发球下网,天津队还了辽宁队一个发球出界,双方在彼此的失误当中战成1:1平。王一梅和段放的进攻得手,天津队马上用快球拿分。双方从1平战至9平,比分再次陷入胶着。僵持下,天津队失误率有所上升,辽宁队则依靠王一梅的强攻逐渐将比分拉开。20:15辽宁队领先时,天津队进行暂停调整。重返赛场,天津队防守更加严密,杨艺的斜线扣杀更加刁钻,客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9:21。不过求胜心切的客队心态有所波动,过多的失误让此前的努力化为乌有。辽宁队抓住机会,胡铭媛的快球得手帮助主队以25:20拿下第二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

  第三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经过开局阶段的短暂僵持后,小将胡铭媛的偷袭连续得手,王一梅的重扣让对方几乎无解,辽宁队10:5确立了5分的领先优势。辽宁女排愈战愈勇,天津队心态则有些不稳。在天津队挑战“球落对方界内”失败后,辽宁队以13:7领先。辽宁队每球必争,队员英勇救球引得场上观众阵阵呐喊。全力争夺中,辽宁队小将更加光彩夺目。胡铭媛的进攻,果断、充满力量,发球也带着一股无畏的气势。另一名小将石冰彤的扣球更是帮助本队拿到了局点。颜妮的探头最终帮助主队以25:14拿下第三局。辽宁队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客队展开凶猛的反扑,天津队则屡屡偷袭得手。辽宁队3:6落后时,进行了本局的第一次暂停。调整奏效,王一梅的扣球如出膛炮弹防无可防,胡铭媛的进攻也是虎虎生风。辽宁队13:10领先。不甘落后的天津队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在全场观众的热情助威下,辽宁女排越战越勇,在丁霞的发球轮,辽宁打了对手一个4:0。辽宁队18:15领先。王美懿发球出界,23:20,天津队紧接着也还了辽宁一个出界的发球,一同送给辽宁队的还有本场比赛的赛点。王一梅势大力沉的扣球最终帮助辽宁队以25:21取得第四局的胜利。总比分3:1赢得了本场比赛。

  辽宁广电沙鸥队的王一梅被评为本场比赛的MVP。下一场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将于1月9日在客场挑战浙江女排。

(文/辽宁赛区新闻官李欣 图/姜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