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15轮第86场辽宁主场3:1胜浙江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15轮第86场辽宁主场3:1胜浙江

2018-01-02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月2日晚上19:30时,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十五轮较量,辽宁广电沙鸥女子排球队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经四过 局激战,最终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以3比1战胜对手, 局比分为25:19、16:25、25:18和25:23。

  本场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首发阵容为王一梅、段放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由颜妮携手李瑷彤出战,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自由人宫美子;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派出主攻李静、蒋虞晓,副攻杨舟、郑益昕,二传王娜,接应朱悦洲以及自由人林莉。

  首局,浙江队的双人拦网为客队首开纪录,颜妮的快球还以颜色。此后,王一梅势大力沉的发球,为主队连续得分。在王美懿的发球轮,辽宁队一鼓作气打了对方一个4:0,此时,3:9落后的浙江队被迫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返赛场,浙江队的进攻起色不大,但在浙江队一次挑战“球未触拦网球员”成功后,士气得到了鼓舞,浙江队逐渐找到进攻节奏。场上分差被逐渐缩小,在辽宁队以11:9仅领先2分时,主教练赵勇果断叫了暂停。重返赛场,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多回合攻防频频上演,球迷们叫喊声不断。大梅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主队拿到赛点,随后,浙江队的双人拦网出界,帮助辽宁队以25:19拿下首局。

  第二局,以王一梅的一记石破天惊的重扣开局。浙江队本局对辽宁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拦防,并依靠刁钻的斜线扣杀屡屡为本队建功。辽宁队7:11落后时,进行了第一次技术暂停。重返赛场,辽宁队对客队本局多变的打法依旧办法不多,分差仍被不断扩大,10:16辽宁队落后时,主队被迫叫了第二次暂停。这次调整对辽宁队收效不大,重返赛场,主队显得心浮气躁,在客队的严防死守下,辽宁队的进攻端基本哑火。浙江队则火力大开,随着浙江队杨舟的一锤定音,浙江队以25:16扳回一城,双方大比分1:1平。

  第三局,开局阶段双方比分紧咬,交替上升。在辽宁5:4领先时,浙江队挑战“球落对方界内”失败,比分变成6:4辽宁队领先。士气受到鼓舞的辽宁队依靠段放和小将胡铭媛的进攻将分差逐渐拉大8:4。浙江队力用快球一度将比分追成8:8平,客队的高失误率让双方的比分再次拉开。颜妮的探头,大梅的重扣,段放的精彩扣杀,胡铭媛的偷袭……主队的狂轰猛炸让客队苦不堪言。随着颜妮的进攻得手,辽宁队以25:18拿下第三局,大比分辽宁队2:1领先。

  第四局,辽宁队在防守上出了问题。浙江队李静变化多端的进攻屡屡为客队建功。开局阶段,辽宁队始终处于落后。辽宁女排姑娘不气馁,咬紧牙关,紧紧追分。随着辽宁队双人拦网成功,比分被追成11:11平。此后,双方陷入胶着。相比于浙江队倚仗李静一点得分,辽宁队则多点开花。浙江队密不透风的防守也为辽宁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双方比分始终僵持不下。关键时刻,浙江队发球失误送给辽宁队赛点24:23.随着段放的拦网成功,辽宁女排以25:23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取得比赛的胜利。

  辽宁广电沙鸥队的丁霞被评为本场比赛的MVP。

文/辽宁赛区新闻官李欣 图/姜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