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14轮第81场辽宁主场3:2福建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14轮第81场辽宁主场3:2福建

2017-12-26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2月26日晚上19:30时,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十四轮较量。此前已经锁定小组第二的辽宁广电沙鸥女子排球队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经过五局激战,最终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以3:2战胜对手,五局比分为25:13、24:26、23:25、25:18和15:8。

  本场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首发阵容为王一梅、段放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由颜妮携手李瑷彤出战,二传丁霞,接应刘丹, 自由人宫美子;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宇婷和林琳,接应二传罗慧,二传梁桂倩,副攻郑斯和张婧,自由人林莉。

  首局,颜妮的快球为辽宁队首开纪录,随即,福建队的4号位重扣还以颜色。此后,辽宁队的一传出现了问题,福建队借机将比分反超为3:1。不过,段放两次势大力沉的扣球和王一梅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再次将比分反超。辽宁队11:7领先时,福建队被迫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返赛场,福建队的进攻短时间内有所回暖,并将分差逐渐迫近。不过,福建队的好景不长,渐渐进入状态的辽宁队越打越顺,一举确立了8分的领先优势,18:10辽宁队领先,福建再次进入技术暂停。调整后的福建队收效甚微,辽宁队则一路高歌猛进,随着王一梅的拦网成功,辽宁队以25:13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辽宁队失误不断,连续发球下网使主队1:3落后。随后,福建队的发球也出现了问题,这让辽宁队有了追分的机会。李曼的一记精彩的后排进攻,将比分扳为5:5平。此后双方上演了多次精彩的多回合对攻,引得球迷们叫好声不断。双方比分紧咬,交替上升。福建队12:13落后的时候,进行了第一次技术暂停。重返赛场的福建队对辽宁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拦防,这一调整立见功效,并一度取得20:17的领先。段放的发球下网21:24送给对方局点。虽然李曼的两记重扣和与胡铭媛的一次双人拦网帮助主队挽救了三个局点,但最终运气更佳的福建队仍以26:24扳回一城。双方大比分1:1平。

  第三局,辽宁队取得6:2的完美开局。不过随后,在福建队罗慧的发球轮中,福建队成功依靠发球破坏辽宁队的一传,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将比分扳为7:6,辽宁队落后。主教练赵勇果断喊了暂停,成功遏制了对方的得分势头。福建队7:8落后时,挑战球落本方界外成功后,比分变成8:8平,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此后,辽宁队换上王一梅。大梅精彩的重扣、拦网、势大力沉的发球,还有漂亮的后排进攻……我们又看到了那个重炮手的风采。福建队不甘示弱,双方比分多次打成平手。23:23平时,辽宁队心态有些不稳,王美懿的发球出界和段放的扣球下网,将胜利拱手相让。福建队25:23再下一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辽宁队加强进攻,开局取得8:3的领先。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福建队获得的3分,均为辽宁队发球失误送分。福建队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返赛场,福建队的得分手段依旧不多,在辽宁队的严密防守下,福建队的进攻屡屡受阻,扣球不断失误。辽宁队则多点开花,大梅和段放的重扣,颜妮的快球,李爱彤的轻打,辽宁队取得19:10的领先。不过,此后辽宁队失误率上升,福建队抓住机会迫近比分。辽宁队咬紧牙关,李曼的重扣拿到局点。随着福建队的扣球出界,辽宁女排以25:18拿下第四局,双方大比分2:2战平。比赛进入决赛局。

  第五局,丁霞发球直接得分为辽宁队首开纪录。福建队的重扣还以颜色。此后,辽宁队抓住福建队失误增多的弱点,连续得分。段放的重扣屡屡建功。辽宁队8:4领先交换场地。易地再战,双方争夺更加了激烈。9:4辽宁队领先时,福建队挑战失败,比分变为10:4。此后辽宁再没给对方机会,随着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辽宁女排一举以15:8拿下第五局。总比分3:2取得比赛的胜利。

  辽宁队四人得分上双,王一梅拿到全场最高的18分,段放17分,颜妮13分,李爱彤11分。福建队张玉婷14分,林琳13分,郑斯和罗慧拿到10分。辽宁广电沙鸥队的李爱彤被评为本场比赛的MVP。至此,本赛季辽宁广电沙鸥女排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

文/辽宁赛区新闻官李欣 图/姜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