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14轮第84场河北0:3负于浙江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14轮第84场河北0:3负于浙江

2017-12-26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26日19时30分,河北女排坐镇邢台主场与实力强劲的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上演了激情对决。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河北女排在细节的把握上略逊一筹,面对对手的多点进攻,虽经顽强拼搏,终因实力不济,经过3局苦战,河北女排以0:3败于客队。三局比分依次是21:25、18:25和23:25。

  本场比赛,河北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周淼、蔺洁、副攻张天宇、杨帆、二传罗笑、接应赵嘉钰、自由人许芸瑞。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派出主攻李静、蒋虞晓,副攻黄美琦、李莹,二传阮晓云,接应朱悦舟以及自由人方婧。

  首局, 河北队开球,浙江队1:0领先之后,河北周淼强攻得分,双方两队紧咬比分,此时年轻的河北姑娘们不畏强敌多点进攻,周淼、许芸瑞把即将落地球奋力救起,完成一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河北队一度领先比分13:9。浙江队调整心态,一传、拦网、防守一路拼杀追至13平。邢台热情的球迷在激烈的“战场”,一度欢呼,打气,现场气氛高潮不断,13:15时河北队换上陈曦请求暂停。返场后浙江阮晓云发球出界,李静重扣被拦死,河北小将赵嘉钰的一击重扣下,河北将比分追至16:20。浙江队严防死守23:18时,浙江队发球,一传失误。最终,河北小将不敌实力强劲的浙江队,以21:25输掉第一局。

  异边再战,浙江队开局气势如虹,先拿下3分保底,河北队抓住浙江李莹发球失误的机会,以及周淼重扣底线将比分追至2:5。 浙江队一度重扣,拦网把比分拉至3:8河北队请求暂停。返场赵嘉钰小斜线直接得分,蔺洁、张天宇拦网屡屡奏效将比分追至8:11。浙江队后排进攻以及拦网发挥出色,此时河北小将心里压力过大,越打越紧,频繁自我失误,比分一度落后8:16。河北周淼大力扣杀以及蔺洁直接发球连得3分,此时场上比分14:22。带动队员再次拼劲十足,但是年轻的姑娘们压力过大,不敌经验丰富的对手,以18:25落败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双方连续失误,2:2平。河北队员及时调整状态,紧咬比分4:5。此时河北队放慢场上进攻节奏,及时调整场上局面,赵嘉钰的重扣、蔺洁拦网、许芸瑞的防守以及罗笑一技小甩尾吊球连续得分,场上将比分一度领先至15:10,浙江队请求暂停。浙江朱悦洲重扣将比分追至14:18。此后河北女排越打越顺,罗笑发球连连得分,直接破坏对方一传进攻,双方“战场”激烈,22:18河北始终领先比分。此时浙江队李静上场,把控场上节奏,紧追比分22平。面对经验丰富的浙江女排,河北年轻的姑娘们还是临场经验不足,最终以23:25输掉第三局,从而以0:3告负。

  河北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在面临高手如云的对手中不畏强敌,敢打敢拼,关键时刻无论是从心理上还是技术上从不松懈,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希望这支年轻的队伍尽快成长,能够让球迷们看到更加精彩的一面。

  本场比赛浙江队李静获得MVP最佳球员。

文/图 河北女排新闻官 王真 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