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12轮第68场福建3:0击败四川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12轮第68场福建3:0击败四川

2017-12-16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16日晚7点30分,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二轮第68场比赛在泉州市安溪县梧桐体育馆打响,这是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首次以安溪县为球队主场。最终经过三局大战,主队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以3:0击败四川女排,三局比分分别是25:19,25:22,26:24。

  本场比赛是泉州市安溪县首次承办中国女排排球超级联赛。安溪县梧桐体育馆座无虚席,3000名观众穿着统一黄色的拉拉队背心,拿着统一的蓝色充气棒为主队加油助威。

  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宇婷和林琳,接应二传罗慧,二传梁桂倩,副攻郑益昕和郑斯,自由人林莉。四川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虹琳和苏围萍,副攻杨梦露和叶绮,二传刘美玲,接应唐巍丹,自由人于晚秋。

  第一局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福建女排,拿出了良好的竞技状况,开局3以0领先,主攻张宇婷和林琳、副攻郑益昕和接应罗慧都能从容得分。到了局中,梁桂倩的二次球得手和副攻郑斯吊球,让主队以9比5领先。落后的四川女排靠队长刘美玲的发球给主队制造了一些麻烦,福建女排一度只剩下2分的领先优势。此时,福建女排队长郑益昕的几次抓防守反击得手,让福建女排以17比12领先。尽管此后四川顽强追分,但福建女排的防守和拦网也有不俗表现,球队以25比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一开局,客队四川女排就对福建女排发起冲击,双方比分胶着,从3比3,战至5比5。此时,主队福建女排利用对手进攻不畅,将比分拉开至8比5,四川女排方面叫了暂停。暂停后,四川女排在攻防两端都有所起色,比分又追至9比9,双方又陷入僵局。在双方战至14平后,福建女排接应罗慧的一轮发球,拉开比分,不过四川女排又顽强追分,双方战至21平。此后,福建女排通过发球和郑益昕的稳定得分,以25比22艰难胜出。

  第三局比赛,或许是受到上一局惊险获胜的刺激,福建女排在场上特别专注,开局就以8比1领先。之后,因为自己进攻失误,福建女排连丢三分,不过球队还是保持稳定的状态,张宇婷的发球得分后,福建女排以12比5领先。四川女排此时叫了本局第二次暂停。之后,福建女排在进攻中的多次出现失误,比分比追至17平。关键时刻,福建女排主攻张宇婷的拦网和进攻,球队止住失分势头。在关键分上,双方接连发球失误,福建女排依靠林琳的强攻拿到赛点,不过此后因为进攻失误,被对手追分,主教练胡进叫了暂停。关键时刻,四川女排自身出现失误,福建女排以26比24胜出。

  赛后,福建女排队长郑益昕获得本场比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

(安溪赛区 石磊磊 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