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7场广东女排3:1战胜福建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7场广东女排3:1战胜福建

2017-12-09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9日下午15:30,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7场在深圳市盐田体育中心举行,由广东恒大女排主场对阵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两支球队目前排名彼此相邻,因此这场球对双方至关重要。经过四局比拼,最终广东恒大女排以3:1战胜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四局比分为25:11、25:23、27:29、26:24。

  本场比赛双方首发阵容为:广东恒大女排派出主攻栗垚和Bursac Sanja,接应Nancy Carrillo,副攻刘亚男和王馨瑶、二传郁佳睿,自由人龚静。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宇婷和林琳,接应罗慧,二传梁桂倩,副攻郑益昕和郑斯,自由人林莉。

  首局开始,恒大女排依靠优秀的三号位拦网先下一分,随后11号外援扣球出界,福建队追平比分。而后恒大女排依靠队长栗垚的发球轮,打出了一个5:0的小高潮。福建队主教练胡进叫了比赛的第一个暂停。暂停之后福建队依靠两个副攻郑益昕和郑斯的进攻一度将比分追至6:9,但奈何福建队第一局频频失误,主队利用主场优势再次将比分拉开。很快,恒大女排抓住福建队的一传失误,以一个探头得分,大比分结束了本场的第一局,比分25:11。

  第二局比赛从一开始双方的比分就十分焦灼,福建队抓住主队失误,开局以4:2领先。不过恒大女排在主攻线的优势很快就彰显出来,依靠队长栗垚和11号外援布尔萨奇连下两球追平比分。但福建队的14号副攻郑斯在第二局的前半段发挥出色,多次凭借三号位快攻为客队得分。福建队率先拿下10分,并将比分一度扩大到12:8,恒大女排主教练方导叫了第一个暂停。随后恒大女排换上了10号外援Eva,一路追分,将比分打到17平。关键分上双方连续发球失误,最终福建队错失良机,恒大女排以25:23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的比赛争夺依旧很激烈,双方都多点开花,比分焦灼上升。恒大女排依靠场上两个外援的出色发挥,得分率先上双。客队秉持着不放弃的精神和出色的拦网,一路将比分追至11:10。但随后福建女排出现了多次技术失误,恒大女排抓住机会率先拿到20分。决胜分的争夺也十分的激烈,福建队一路追分至22平,在心理上给主队造成了一定的压力。赛点的争夺中,双方经历发球出界、队员触网多次打平比分。福建队的主攻9号林琳在关键分上多次拦网成功,帮助福建队以29:27成功拿下第三局,大比分至1:2。

  第四局伊始,福建队就乘胜追击,依靠队员出色的发球和郑益昕在三号位及后排的进攻给主队造成了一定的压力,比分6:2领先。恒大女排主教练率先叫了暂停。然而福建队并没有受到影响,依然保持领先。恒大女排依靠19号王馨瑶的三号位快攻和发球,打出了一波3: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1:12。随后比分交替上升,福建队凭借8号刘杨的发球连得两分,率先拿到局点。但是恒大女排紧追不放,6号郁佳睿连发5球,打出了一个5: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25:24。打乱了福建队的节奏,最后福建队一传失误,刘亚男抓住机会,一个探头将比赛以26:24拿下。

  最终,广东恒大女排以3:1战胜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取得主场胜利。

(文/广东恒大女排新闻官刘俐男 图/李思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