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60场山东3:0击败河北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60场山东3:0击败河北

2017-12-09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9日15:30时,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轮第60场山东体彩女排与河北女排的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主场作战的山东体彩女排经过三局大战,最终以3:0对手。三局比分为:25:12、25:14、25:10。

  山东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宋立琪和宋美丽,副攻杨涵玉和孙汝晗,二传梅笑寒,接应钱婧雯,自由人王梦洁。河北女排则派出主攻周淼、赵嘉钰,副攻张天宇、杨帆,二传罗笑,接应蔺洁,自由人许芸瑞。

  第一局,山东队利用网前吊球拿到第一分。之后,两队各有得分,战至4平后,山东队利用网前重扣、拦网等技术,连续得分。赛至4:8,落后的河北队请求暂停进行调整。但是实力稍逊一筹的河北队,在战术组织方面比较欠缺,对于很多得分之球处理不当,使得本队在比分上始终很难有起色,山东队则抓住机会,一分一分的拼,很快两队分差到达10分之多。赛至7:18,落后的河北队只能请求第二次暂停。本局末段,河北队频繁利用换人来延缓山东队得分。赛至8:20,河北队使用鹰眼挑战“球触拦网队员”并成功。之后比赛,完全被山东队控制,本局山东队以 25:12击败对手。

  第二局,山东队还是按照自己的比赛节奏,并在本局开始就领先对手。两队的激烈对抗中,山东队在比分上一路领先。赛至2:7,落后的河北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之后的比赛,完全被山东队掌控,比分分差更是越拉越大,赛至3:15,河北队主教练只能请求了第二次暂停,进行调整,但是效果不佳。大比分领先的山东队使用更多的年轻队员上场锻炼。之后比赛中,尽管河北队拼尽全力,但是实力的差距,使得本局没有任何悬念的被山东队以25:14拿下。

  关键的第三局,山东队上来就利用拦网获得第一分。之后的比赛,几乎和第二局一样,山东队依靠强大的实力,在比分上一路领先,而河北队则只能苦苦挣扎。赛至3:9,比分落后的河北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之后,河北队根本没有组织起有效的得分技战术,最终,以10:25输掉第三局。

  山东队钱婧雯获得了本场最佳运动员称号。

(淄博赛区新闻官 文图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