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九轮第49场八一主场3:0胜四川队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九轮第49场八一主场3:0胜四川队

2017-12-02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2日15:30,八一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对阵四川女排。结果以3:0轻取对手,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20、25:12和25:18。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5号刘晏含和1号王云蕗,副攻8号袁心玥和6号高意、接应11号欧阳茜茜,二传2号周妤婕,自由人17号黄柳燕。四川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5号张虹琳和2号苏围萍,副攻8号张晓雅和9号叶绮,二传15号刘美玲,接应7号唐巍丹,自由人17号于晚秋。

  首局,双方交织开局。八一队王云璐发球得到第一分,但很快被对手强攻得手扳平比分。四川队用刁钻发球压制八一队,快球、强攻不断得手,而八一队则依靠刘晏含和王云璐的吊球与强攻、袁心玥的快球和拦网优势与对手周旋,尤其是袁心玥,用自己高效的得分顶住了对手一波接一波的反击。2平、5平、7平、13平、14平、15平、19平,双方打得难分难解。八一队和四川依次叫了暂停进行调整,依然难分伯仲。20平,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进入尾盘,八一队率先发力,周妤婕连续五次用发球破坏对手一传来压制对手,强攻得分、拦网得分、对方失误送分、发球直接得分。最后,王云璐一锤定音,八一队有惊无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八一队优势开局。利用拦网、强攻和快球,迅速拉开比分,11:5,早早建立了6分优势,逼停对手。接下来,队伍稍有松懈,让对手追了2分。此刻,袁心玥又站了出来,连续快球得分。当袁心玥第二个快球落地,武指导果断换人,用杨珺菁换下袁心玥,让感冒未痊愈的“小苹果”休息调整。接下来的比赛进入了 “八一时间”,这次的主角换成了杨珺菁,拦网得分、吊球得分、快球得分。最后,随着四川队唐巍丹跳起却没有扣到球,失误送分,八一队以13分的优势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八一队稍有松懈,但依旧强势。前三个球没有处理好,先被对手强攻得手、自己又有失误,但很快利用强攻和对手失误占据主动。7:3,刚开局即逼停对手。接下来,八一队开始频频换人,史沛鑫换下王云璐、刘聪聪换下高意、朱孟迪换下周妤婕。新阵容不负众望,强攻、快球、拦网,继续扩大比分。最后,随着刘聪聪的快球得分,八一队以7分优势拿下这一局。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3:0轻取四川女排,下一场将留在深圳迎战卫冕冠军江苏女排,时间为12月9日15:30。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