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九轮54场云南3:0完胜河北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九轮54场云南3:0完胜河北

2017-12-02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2日下午15:30,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九轮第54场争夺在曲靖市文化体育公园体育馆打响,由云南滇池学院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河北女排。经过3局大战,实力更胜一筹的云南女排主场以3:0战胜河北女排,迎来赛季首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5:22,25:15,25:18。

  此役,云南女排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比赛一样,派出主攻仲慧、孙樊琼,副攻浦柔、雷艳溪,二传江静,接应外援Aiyana Tremayne,自由人树智佳。河北女排则派出主攻周淼、赵嘉钰,副攻张天宇、杨帆,二传罗笑,接应蔺洁,自由人许芸瑞。

  比赛一开始,云南队利用高质量的防守有效破坏河北队的进攻,取得领先并将分差扩大到5分。而河北队由于节奏被打乱起伏更大,自身失误更多,虽然请求挑战后不断缩小分差,但实力依旧不敌云南队,比分战至15:19时,河北队已用尽两次暂停。河北队后半段一度将比分追至22:24,但更为老练的云南队凭借仲慧和孙樊琼高效的进攻以25:22赢下首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本场比赛除了最牛“机械啦啦队”宝贝的到场外,擎天柱和大黄蜂也来到现场为云南女排助阵。

  次局比赛开局阶段,比分交替上升,双方多次精彩的往返球引得现场观众大呼精彩,3:3、7:7、8:8,两队战至难分难舍。云南队牢不可破的拦网给了对手很大压力,迫使对手自身失误增多,平分局面终于打破,14:10,随后云南队一直保持领先。河北队疲于应付云南队的重炮进攻,几次扑救时将球送上了观众席。云南队先后凭借仲慧和孙樊琼的强势表现,25:15,云南队大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云南队火力全开,开局便打出两个得分小高潮,4:1,8:3,分差不断拉大。紧接着河北队还以颜色,顽强追击,凭借优秀的拦网止住云南队的强势进攻,全场观众屏息凝神投入在一次次精彩的扑救中。在中局阶段云南队压住了河北队的反扑势头,稳扎稳打迫使河北队不得不第二次暂停。局末阶段凭借7号仲慧的抢眼表现,有效抑制住对手的攻势。随着云南队的严密拦网,云南队以25:18赢下制胜一局。

  云南女排7号队员仲慧获得了本场比赛MVP。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天正是云南队长刘梦雅的生日,赛后现场大屏播放了云南队全队和球迷们送上的生日祝福,当地球迷还为刘梦雅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在比赛现场为队长过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生日。

  下轮比赛,云南女排将在12月12日客场对阵河北女排,之后将在16日回到曲靖主场迎战浙江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