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山东体彩女排到淄博十中开展交流互动活动

山东体彩女排到淄博十中开展交流互动活动

2017-11-30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29日下午,参加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的山东体彩女排利用闲暇时间,来到淄博十中,与该校的男女排球队进行交流互动。让该校男女排球队的队员们“零距离”接触高水平选手,感受明星风采的同时,增加对排球运动的内涵理解。从2015年开始,山东女排的主场一直放到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

  本次“排球进校园”活动由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淄博赛区组委会牵头举办,山东女排的钱婧雯、宋美丽、杨涵玉、王梦洁等12名队员悉数到场。在25日刚刚完婚的球队教练、前国手王男也随队前来参加互动活动。

  淄博十中在200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教育部命名为“国家级排球传统项目学校”。现在校排球队共有队员100多人。多年来,学校排球队在全国百名优秀体育教师、淄博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特级教师、男女排主教练陈明同志的带领下,年年代表淄博市及山东省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仅1999—2017年间,淄博十中排球队共获得省中运会,省运会,省锦标赛,省传统校,省高中、初中联赛省冠军以上30次,并一直保持着全国前6名的位次。

  当天下午,在进行了一系列热身活动后,山东女排与淄博十中男女排在两片场地进行了分组对抗比赛,随后又在男女组中插队比赛,整个“混合赛”历时20分钟,该校队员在实战中领略了山东女排队员的风采。

  “混合赛”结束后,山东女排队员将签名排球送给了十中的队员们,鼓励他们要认真备战、科学训练、刻苦训练,为淄博排球运动、山东排球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参加活动的淄博十中男女排球队员则表示,这次互动活动机会难得,很有指导意义,对今后参加排球训练、对抗、参赛等都很有帮助。赛后,小球员迫不及待地和自己的偶像合影留念。

  淄博日报、山东体育晨报、淄博晚报、鲁中晨报、淄博电视台、淄博电台106.7频道、齐鲁网、淄博新闻网、大众网、鲁中网等媒体记者跟队采访。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