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八轮第47场上海3:2险胜云南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八轮第47场上海3:2险胜云南

2017-11-28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28日晚上19:30,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47场争夺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由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最终经过五局苦战,上海队以3:2战胜对手,五局比分分别为:25:14,20:25,25:22,22:25,15:11。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首局并没有派出全主力阵容,主攻杨婕、顾欣蔚,副攻张钰倩、金依帆,接应刘哲宁,二传卞雨倩,自由人王唯漪;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派出主攻仲慧、孙樊琼,副攻浦柔、雷艳溪,二传江静,接应外援Aiyana Tremayne ,自由人树智佳。

  首局开球,上海队快球命中,随后云南队仲慧强攻出界、云南队触网犯规,上海队以3:0领先。云南队也敢打敢拼紧咬比分不放,但实力上依旧不敌上海队,上海队多变的战术令云南队应接不暇,云南队5:13落后时已经用尽两次暂停。重新部署的云南队打出了连追3分,上海队不敢有丝毫轻敌,双方均开足火力冲击对手。局末阶段云南队用张子琪换下江静担任二传,但依旧收效甚微,上海队以25:14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上海队杨婕发球直接得分,紧接着云南队强攻还以颜色,随后云南队开全力力拼对手,双方多次精彩的往返球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战至4:4时上海队连续出现失误,一度以4:7落后,上海队主帅王之腾立即请求暂停。短暂的暂停并没能使上海队快速调整好状态,在中局阶段上海队曾一度落后对手6分之多。云南队一直将6分的优势保持至19:13,上海队再次请求暂停部署战术。此次暂停立竿见影,重返赛场的上海队连追3分,逼迫云南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局末阶段云南队并没有半点松懈,最后仲慧强攻一锤定音,帮助云南队以25:20搬回一局,两队大比分战成1:1。

  第三局开局云南队就没能找到有效办法突破上海队的网上防线,上海队牢不可破的拦网给了对手很大压力,迫使对手自身失误增多,上海队开局就7:1领先。但云南队并没有因为比分差距太大而气馁,相反大比分的落后更加激发出云南队队员的拼劲,比赛中段云南队顽强追击,将比分追至13:13。云南队拼搏赛场,一次次的精彩扑救也引得现场球迷为之欢呼叫好。下半局的比赛也是悬念迭起,局末阶段双方依旧战得难分难舍,最后关键时刻上海队依旧拦网建功,以25:22险胜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云南队的防守如有神助,并抓住反击机会连续斩分,打出了5:0的小高潮。上海队紧急请求暂停稳定军心,暂停之后上海队一反前两局的低迷状态,稳扎稳打,逐步将比分追平并以9:8反超对手。之后上海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但局末阶段云南队再次给球迷惊喜,将比分追至21:21,上海队主帅不敢轻敌立即请求第二次暂停,但暂停也没能遏制住云南队的强大攻势,最后云南队双人拦网成功封死杨婕强攻,以25:22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剧情更加跌宕起伏,顾欣蔚扣球出界、上海队触网犯规,上海队再次以落后开局。随后双方展开激烈对攻,战至难分难舍。最终技高一筹的上海队15:11险胜决胜局。上海光明优倍女排队员杨婕荣获本场比赛MVP称号。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