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八轮第45场辽宁主场0:3八一深圳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八轮第45场辽宁主场0:3八一深圳

2017-11-28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上19:30时,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八轮较量。辽宁广电沙鸥女子排球队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八一深圳女排。经过三局激战,最终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以0:3不敌八一女排,辽宁女排遭遇本赛季主场的首场失利。三局比分为24:26、23:25和18:25。

  本场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首发阵容为李曼、段放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则由李瑷彤携手颜妮出战,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自由人宫美子;八一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王云蕗和刘晏含,副攻高意和袁心玥、接应欧阳茜茜,二传周妤婕,自由人袁炜玉。

  首局,开局八一队打得比较紧,连续出现连击、发球出界等失误。辽宁队则打吊结合、打法多变,始终保持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随着丁霞颜妮的双人拦网成功,辽宁队9:5领先,八一队被迫进入首次暂停。重返赛场,八一队加强了对辽宁队有针对性的拦防,不过,颜妮的快球,李爱彤的轻打还是让客队防不胜防。17:13辽宁队领先,八一队主教练叫了第二次暂停。重返赛场,辽宁队攻势依旧凶猛分差不断拉大,辽宁队24:21拿到局点。不过关键时刻,八一女排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更胜一筹。八一女排在挽救了多个赛点之后,随着刘晏含的发球得分,八一女排以26:24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开局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八一挑战球触对方拦网球员失败后,比分变为4:4平。在此后的比赛中,辽宁队加强了防守,努力见到了成效,辽宁队的比分始终保持3分左右的领先。八一女排则紧咬不放。中局阶段辽宁队状态略有放松,客队借机将比分追平,15:15。辽宁主帅赵勇调兵遣将,胡铭媛、石冰彤、孙海平等小将被遣上场。胡铭媛的重扣帮助辽宁队取得两分的领先优势。不过好景不长,八一队依靠有威胁的发球成功破坏辽宁队一传,在高意的发球轮,八一队连得5分,一举将比分反超,22:19,八一队暂时领先。辽宁队挑战对方球员触网失败后,比分变为22:24,八一队拿到局点。随着袁心玥的进攻得手,八一女排以25:23再下一局。

  第三局,两局在手的八一队开局就发起了猛攻,并很快确立了4:1的完美开局。辽宁队随即加强了防守。在双方多回合的攻防中,段放抓住机会一举中的,颜妮发球直接得分,辽宁队将比分追至4:5,八一队果断叫了第一次暂停。重返赛场,八一队进攻更加凌厉,一度将分差拉大到4分。但八一队两次挑战失败多少影响了士气,辽宁队借机缩小分差。10平、11平、12平,双方再次进入胶着状态。攻防两端更胜一筹的八一队重整旗鼓。在八一队的猛烈火力下,辽宁队心态发生了变化,双方分差不断拉大。随着刘晏含的进攻得手,八一女排最终以25:18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八一深圳女排的刘晏含被评为本场比赛的MVP。下轮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将于12月9日客场挑战四川女排。

文/辽宁赛区新闻官李欣 图/姜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