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六轮第32场辽宁女排3:0胜河南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六轮第32场辽宁女排3:0胜河南

2017-11-18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18日晚上19:30,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六轮较量。此前已经五连胜的辽宁广电沙鸥女子排球队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河南银鸽投资女排。经过三局激战,最终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以3:0完胜对手,取得赛季六连胜。三局比分为:25:15、25:19和25:13。

  本场比赛,双方的首发阵容均有调整,辽宁广电沙鸥女排首发阵容为李曼、段放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则由李瑷彤携手小将胡铭媛出战,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 自由人宫美子;河南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蔡晓晴和韩雯雅,副攻黄瑞蕾和李伟伟,接应王紫晨,二传胡丹丹,自由人毛雅静。

  首局,开场河南队打得比较紧,攻防两端都失误不断,河南队的高失误率让辽宁队轻松获得7:2的完美开局。此后,辽宁队在气势上一直占据上风,虽然河南队在首局曾三次提出挑战“球碰对方拦网队员”,且均挑战成功,不过这对河南队挽回颓势并未起到太大帮助,反倒是辽宁广电沙鸥女排越战越勇。末局阶段,辽宁队换上了石冰彤、孙海平等小将上场。小将们的表现同样让人眼前一亮。随着王美懿与胡铭媛的双拦成功,辽宁女排以25:15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不甘落后河南队加强了防守,开局与辽宁队缠斗在一起,1:1平、3:3平、4:4平。不过,好景不长,面对多点开花的辽宁女排,河南队防守上的脆弱暴露无疑,分差迅速被拉开。17:12辽宁队领先时,王一梅替换李曼上场,引来全场观众的一阵欢呼!王一梅的重扣、跳发让观众们再次看到了重炮手的风采。随着河南队发球下网,辽宁队轻松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辽宁女排乘胜追击,开局就以3:0领先对手。河南队曾试图通过加强进攻来缩小分差,并一度将比分追至7:7平。不过攻防两端都更胜一筹的辽宁队迅速将分差拉开。大梅的每次扣球都引起球迷的阵阵叫好声,重扣、轻吊、拦网、后排进攻……王一梅成为场上绝对的明星!辽宁女排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随着王一梅和胡铭媛的拦网成功,辽宁女排以25:13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战胜河南队。

  辽宁广电沙鸥队的段放凭借全场最高得分17分,被评为本场比赛的MVP。下轮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将于11月25日客场挑战江苏中天钢铁女排。

文/辽宁赛区新闻官李欣 图/姜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