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五轮第26场八一3:2胜广东队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五轮第26场八一3:2胜广东队

2017-11-14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14日19:30,八一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对阵广东女排。结果在新赛季的首个“深圳德比”中以3:2险胜对手。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1:25、22:25、25:14、25:23和15:13。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5号刘晏含和1号王云蕗,副攻8号袁心玥和6号高意、接应11号欧阳茜茜,二传2号新人周妤婕,自由人17号黄柳燕。广东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11号Bursac Sanja和2号栗垚,副攻14刘亚男和8号王红丽,接应5号Nancy、二传6号郁佳睿,自由人12号龚静。

  首局,双方试探性开局。轻打、吊球,比分交织在一起,八一稍落后,但分差控制2分以内。接近中盘时,随着袁心玥的探头球和刘晏含的强攻,10:10,八一队追平了比分。接下来,广东队的外援Nancy开始发力,连续强攻得手,直接逼停了八一队。经过暂停,八一队仍然没有起色,进入尾盘时,分差已经扩大到了6分。最后阶段,虽然八一队奋起直追,强攻、快球,连续得分,但为时已晚,以4分差距失掉第一局。

  第二局,八一队强势开局。刘晏含和袁心玥的双人拦网得分,2:1,本场比赛八一队第一次领先对手。接着,刘晏含开启得分模式,探头、强攻、强攻,直接逼停对手。暂停过后,形式反转,广东队外援Nancy也开启了得分模式,发球得分、强攻、强攻,反逼停八一队。最后,广东队多点开花,八一队没能守住第二局。

  第三局,八一队继续强势开局。通过拦网和对手的失误,迅速占据了场上优势。虽然一度被对手追至只差1分,经过暂停调整后,迅速把分差扩大到5分。进入中盘,广东队队员体能均出现问题,开始频繁换人,八一队抓住机会,一蹴而就,打出了一波10:4的高潮,轻松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八一队延续了上一局的攻势打法,继续强势开局。强攻、拦网,领先对手6分。进入中盘,广东队利用外援的发挥,将比分迫近,连续两波3:0的小高潮,17平,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尾盘阶段,广东队队员失误频频,发球出界、发球下网,直接给八一送分,而运气也在帮助八一队,王云璐的发球打在网上,弹到界内直接得分,25:23,八一队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八一队开局不利。一直以微弱劣势落后,落后、2平,落后、4平,落后、6平,落后、8平。经过苦苦追赶,八一队终于迎来转机,袁心玥发球,神奇的一幕出现了,发球得分,发球破坏一传强攻得分,发球再得分,发球再破坏一传再强攻得分。八一队打出了气势,全场观众也沸腾了。最后,在深大元平体育馆满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八一队一鼓作气,以2分优势拿下这一局,实现大逆转,赢得了比赛。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3:2战胜广东女排,下一场仍将留在深圳,主场迎战福建女排,时间为11月18日15:30。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