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五轮第25场 辽宁3:1胜江苏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五轮第25场 辽宁3:1胜江苏

2017-11-14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下午14:00时,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五轮较量。此前已经四连胜的辽宁广电沙鸥女子排球队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同样本赛季未尝败绩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经过四局苦战,最终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以3:1战胜对手,取得赛季五连胜。四局比分为:26:24、25:23、23:25和26:24。

  本场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首发阵容为李曼、段放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由颜妮携手李瑷彤出战,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 自由人宫美子;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龚翔宇,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唐宁雅,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

  首局,双方开局就展开激烈争夺。江苏队试图依靠有威胁的发球破坏辽宁队的一传,并一度以7:3领先。不甘落后的辽宁队同样加强了发球的威力,并在王美懿的发球轮中,打了对手一个4:0。辽宁队将比分反超为8:7。江苏队依靠顽强的防守与辽宁队相持不下。双方比分犬牙交错,交替上升。在辽宁队23:24落后时,段放的重扣为辽宁队挽救局点。之后,李曼后排进攻得手。随着龚翔宇的扣球出界,辽宁女排以26:24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精彩的扑地救球频频上演,球员扣球时的怒吼声响彻球场。失掉首局的江苏队求胜心切,导致失误增多。辽宁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调整后的江苏队在拦防上立见成效,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不过较高的失误率让江苏队的努力化为乌有。江苏队一度以15:22落后。此后,江苏队加强进攻,双方比分一度战至23:23平。关键时刻张常宁发球出界。辽宁女排抓住机会,王美懿一锤定音,辽宁队以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阶段,辽宁队略有松懈,在江苏队的严防死守下,辽宁队在进攻端失误频频。江苏队一度以6:3领先。辽宁队迅速调整状态,打吊结合,多点开花,不断的缩小分差,并以12: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江苏队变化多端的发球给辽宁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对辽宁队有针对性的盯防也让辽宁队的进攻屡屡受阻。21:24辽宁队落后时,虽然依靠段放的重扣和江苏队的失误两次挽救赛点,但辽宁队还是以23:25失掉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江苏队。

  关键的第四局,双方打得更加谨慎,多回合攻防多次上演。7:7后,辽宁队在防守端失误增多,始终以3分左右的分差落后于江苏队。局分始终处于领先的江苏队越战越勇,逐渐拉大分差。辽宁队12:19落后时,被迫进入技术暂停。调整后的辽宁队在进攻端明显有了起色。不断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辽宁队顶住压力,连续挽救赛点,胡铭媛的一记重扣,最终帮助辽宁队以26:24取得第四局的胜利。辽宁队总比分3:1战胜江苏女排。

  辽宁广电沙鸥队的3号李曼被评为本场比赛的MVP。

  下轮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将于11月8日继续在主场迎战河南银鸽投资女排。

文/辽宁赛区新闻官李欣 图/姜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