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淄博赛区即将迎来排超联赛首战山东男排与上海男排尖峰对决

淄博赛区即将迎来排超联赛首战山东男排与上海男排尖峰对决

2017-11-13 中国排协





 

  淄博日报讯 11月19日下午,“英科环保杯”淄博赛区将迎来2017--2018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男排首场比赛,对阵双方为山东男排和上海男排。此前已经结束的三个客场比赛中,山东男排表现勇猛,3:0战胜湖北男排、3:1击败天津男排、3:0拿下河北男排,取得三连胜。而本组的最强对手,上海队则获得两连胜。本场比赛被称为是这一轮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也是全年“三甲”球队之间的一场尖峰对决。

  赛季前,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谈及目标时直言,“依然坚定争冠目标不会变。目前队员们的训练水平应该说已经很高了,只是缺少通过比赛来赢球的大赛经验。所以目标一旦定下来,我们就不会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期待队伍在新赛季有好的表现。”作为国内实力最强的男排队伍,上海男排已经是13次夺得联赛冠军,同时实现了联赛三连冠。主教练沈琼信心十足地表示,“上海男排一直是全国最优秀的队伍,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冠军。”新赛季,上海男排实力有增无减,保留了上赛季发挥抢眼的阿根廷球星孔蒂,同时新引进了法国男排主攻林内尔,两位主攻攻守兼备,能够保障后防输送,最大化激活上海最出色的副攻线。加上国手副攻张哲嘉和陈龙海、二传詹国俊和自由人童嘉骅,阵容配置齐整的上海男排实力超群。

  今年“超赛”在赛制方面没有太大变化,参赛队伍由原来的12支增加到了14支,取消了升降级制度。而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仍是分为A、B两组进行,每组7支队伍进行六轮主客场的争夺,各组前四名进入八强。淄博赛区具体票务信息请随时关注“淄博体育在线”的推送。

记者 宓家峰 通讯员 宗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