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河北女排牵手盲童 让公益与“排超”同行

河北女排牵手盲童 让公益与“排超”同行

2017-11-06 中国排协

  在11月4日下午举行的河北女排主场迎战北京女排的比赛前,看台上来了8名与众不同的“小客人”。虽然他们失去光华的双眼和踟蹰慢行的动作让大家很快意识到了他们的特殊身份,但是那醒目的“小红帽”下一张张稚气而阳光的笑脸吸引了现场观众和众多媒体的目光。

  河北赛区商务运营负责人郭龙介绍,这些盲童是来自河北省平乡县孟杰盲人学校的学生,在新赛季河北赛区首次开门迎客的特殊时刻,河北女排请来了这些可爱的孩子,将带领他们一同走上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神圣赛场,让关爱的旗帜飘扬在河北赛区的上空。

  一名年轻干练的小伙子和一位端庄秀丽的女士忙前忙后着,不断提醒孩子们应该注意的事项。原来他们是孟杰盲人学校的副校长穆华飞和数学老师李然。看得出,两位老师也被现场火热的气氛所感染,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李然老师告诉记者,这次来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是年龄在10岁左右的热爱体育的优秀学生。学校曾经教过孩子们一篇题目叫做《体育馆》的文章,同学们都非常渴望能走进真正的体育馆,实现心中的美好愿望。穆校长介绍说:“河北女排的赞助商“人人百壹”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他们成为河北女排的合作伙伴以后,热情的邀请我们学生实地现场感受排球联赛的火热氛围,这也是继去年5月份邀请师生参观首都北京之后,再次让孩子们走出校门,增长他们的阅历,丰富学校的业余文化生活。”

  采访过程中,京、冀两队的队员们开始赛前热身,叮咚的扣球声、激情的音乐声、观众的笑语声,编织成一支动听的旋律飞进孩子们的心里。有的孩子问李然老师体育馆是不是很大?自己是不是坐的很高?有的孩子神情专注,好像在用贪婪的倾听去勾勒着想象中的胜境。记者拉住一位名叫万永康的同学,他用激动的声音为河北女排鼓劲儿加油!

  15时30分,比赛准时开始。孟杰盲人学校的同学们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与河北女排的队员们一起走进赛场。女排姑娘们紧紧握着孩子们的手,希望把一份坚强和勇敢传递给这些小弟弟、小妹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孩子们身姿挺拔、表情坚毅,能够站在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赛场上,感受着中国排球的无上荣光,这是何等的骄傲和幸福;此时此刻,一颗排球的种子种进了他们的心田,必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这次宝贵的经历,一定会永远镌刻在他们的脑海中,留下永恒不灭的记忆!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