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晓彤是个好姑娘

晓彤是个好姑娘

2017-11-06 中国排协

  要说河北女排与北京女排的比拼中,谁是场上最大的“腕儿”,非奥运冠军刘晓彤莫属。11月4日比赛当天,很多球迷从石家庄、邯郸等地赶来,就是为了一睹晓彤的球星风采。场上,晓彤重炮凶猛,霸气十足,进攻如入无人之境,是主宰比赛的女神;场下,晓彤笑容灿烂,为人亲和,对球迷的要求有求必应,绝对是位名副其实的好姑娘。

  当北京女排的队员们鱼贯走进邢台市体育馆的时候,球迷们都在寻找自己喜爱的球员,在星光熠熠的球员中间,一袭黑衣的刘晓彤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晓彤看上去比在电视上瘦不少,高挑健美的身材,白皙沉静的面庞,专注认真的神情,让人明显感觉到了她与众不同的气质。热身开始后,皮球被她和任凯懿打的咚咚作响,忽然有一个球向场边飞去,晓彤大声提醒着旁边的观众“球要落了!”成功避免了一起“事故”的发生。

  比赛开始后,北京女排在刘晓彤的带领下,很快以25-19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北京女排主教练张建章在第二局走马换将,刘晓彤高挂“免战牌”。谁知场上风云突变,年轻的河北女排敢打敢拼,抓住北京队连续进攻失误,攻防严重混乱的机会,始终大比分领先。在战至12-17的时,张建章指导再次将刘晓彤替换上场。晓彤不愧是北京女排的进攻核心,更不愧是里约奥运会力克巴西的秘密武器,当她轮转到前排后,她的四号位强攻基本都是超手、半超手,线路分化的也非常清晰,势大力沉的跳发球也多次破坏了对手的一传或直接得分,愣是帮助北京女排连追6分,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晓彤扣球砍下15分,发球得到5分,拦网拿到1分,共计得到21分,被组委会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比赛结束后,等候许久的大批球迷将晓彤团团围住,索要签名或者合影留念,虽然比赛刚刚打完,汗水湿透了她的运动衫,但是她始终面带微笑,直到满足了最后一个粉丝的愿望,才与主教练张建章一同走向新闻发布厅。路上遇到不太熟悉的球迷,晓彤还主动跟他们打招呼,那一脸的真诚、如花的笑靥,处处展示着一个好姑娘的迷人风采。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