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三轮第15场广东3:0力克四川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三轮第15场广东3:0力克四川

2017-11-04 中国排协

  广东恒大女排在深圳体育中心迎来了首个主场赛事,现场也吸引了大批恒大的粉丝前来为主队加油。主场作战果然不同凡响,恒大女排分别以25:19、25:11、25:21连续拿下三局,顺利取得本场胜利。

  第一局比赛开始,两边逐渐寻找节奏,四川队以极具杀伤力的发球,不断领先比分,随着5号张虹琳的一记发球直接得分,使得四川队打出了9-5领先的小高潮,广东队第一次请求暂停。调整后的广东队状态有明显的提升,在四川队鹰眼挑战没有触网失败后,广东恒大女排直追两分,一路将比分追到10-12,迫使四川队请求第一次暂停。然而,暂停后的四川队并未起到绝对作用,广东一记探头使比分追至12-13,并在之后成功拦下四川明星球员8号张晓雅的多次进攻,比分被追至16-17。接下来,四川队鹰眼挑战对方触网又一次失败,使得四川队士气受损,结果被广东队一路反超,广东队6号郁佳睿直接发球连得2分,使得恒大一度23-19领先,即使四川队请求第二次暂停也未能挽救局面,恒大25:19先胜一局。

  易边再战,第二局开场,恒大女排使得对方拦网打手出界成功,以4-2小分领先,于是气势高涨,多次运用探头得分,使比分来到7-3。四川再次试图运用暂停压制对方的势头。暂停回来,果然精彩非常,双方不断拉锯,打出漂亮的回合,最终仍旧以恒大果断的扣球而拿下一分。接着,2号队长栗垚发球直接得分,使得比分逐渐拉大到9-3。现场的球迷也用欢呼和呐喊声为广东恒大女排助威,随着8号王红丽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使得比分来到13-6,四川队请求第二局的第二次暂停。不得不提的是,恒大队伍的外援们表现亮眼,11号外援Bursac的跳杀,10号Eva的接发球,都对比赛的决胜起到关键作用。结果。四川队的节奏被彻底打乱,接发球不断出现失误。最后,四川队直接触网犯规使第二局产生了25:11的大比分。

  第三局伊始,恒大仍旧保持着前两局的状态,队员配合默契,外援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1号陈佩妍精彩扣杀,先得一分。接下来广东恒大女排更是拿出无人可挡的架势,队长栗垚发挥强大的进攻作用带领团队一路使比分差距拉大到11分。11号外援Eva奋力远程救球,虽然未能成功,却赢得全场的欢呼和掌声。然而,正是由于这种前期的绝对优势,使得恒大女排在后半段放松了状态,而四川队则调整了心态,重整士气,运用多次强有力的扣杀与对内配合奋力追回比分,从11-22的差距连追9分,将比分追到20-23,为本局比赛制造了极大的悬念,从梦中惊醒的广东恒大女排终于稳定了心神,没有将胜利拱手让人,最终以25:21有惊无险的拿下第三局,也以3:0的全场比分取得首次主场的胜利,极大的鼓舞了球队的士气!而广东恒大女排的队长2号选手栗垚也因其突出的表现以16分的得分成为全场当之无愧的MVP。

(文/广东恒大女排新闻官 刘俐男;图/洪玉琳,张国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