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三轮第18场河北女排0:3负于北京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三轮第18场河北女排0:3负于北京

2017-11-04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4日15时30分,河北女排坐镇主场邢台市体育馆,迎战实力强劲的北京汽车女子排球队。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河北女排面对对手的多点进攻,各个环节处于下风,虽经顽强拼搏,终因实力不济,0:3败于京军。三局比分依次是19:25、23:25和12:25。

  东道主河北女排以夺得天津全运会青年组第六名的原班人马组成,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虽然全队充满了青春朝气,但是实力上的确强差人意。北京女排在河北籍主教练张建章的带领下,时隔三十年取得了全运会季军,本届联赛又转入两名高水平外援,士气正旺。全队十分渴望在联赛中一显身手,争取好成绩。

  本场比赛,河北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周淼、蔺洁、副攻张天宇、杨帆、二传罗笑、接应赵嘉钰、自由人许芸瑞,她们拉着平乡县孟杰盲人学校的八名盲童一起走进赛场,激起了现场球迷的热烈掌声。北京汽车女子排球队则派出了主攻金烨、刘晓彤、副攻Carly Anela Wopat、张宇,二传陈馨彤、接应任凯懿和自由人王思敏。

  首局,河北队吃北京队发球先失一分;主攻周淼发挥出色,她的的大力扣杀让主队将比分追到5:7。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河北队连续防守失误,北京女排趁机将比分拉开至8:14。在战至10:17时,河北队第二次请求暂停。面对北京队的强势进攻,河北小将虽然严防死守,二传罗笑和接应赵嘉钰都有不错表现,但是仍然不敌北京女排的多点进攻,以19:25先负首局。

  异地再战,河北女排4:2领先开局。双方经过短暂缠斗,河北女排依靠高质量的防反,一路领先至13:9,迫使北京女排主教练张建章请求暂停。期间,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加油声不断。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北京队提出鹰眼挑战失败,现场观众一片欢呼。此后河北队抓住北京女排场上混乱一度以17:12领先,奥运冠军刘晓彤再次披挂上阵稳住了北京队阵脚,一举将比分追至15:17。河北女排张忠伟主教练请求暂停。北京队王晨替换二传陈馨彤改变场上节奏,河北队防守、拦网、多点进攻把比分拉至23:19。但是好景不长,在王晨的发球轮,北京队打出了连追六分的小高潮,河北女排无法抑制刘晓彤的强攻,最终23:25惨遭逆转;

  第三局,河北女排开局没有从惜败的情绪中走出来,开局就以1:6落后。此后河北女排面对身高马大的北京女排,在网上进攻和防反中尽显劣势,始终大比分落后,最终以12:25输掉第三局,从而以0:3告负。

  此轮过后,河北队在轮空一场的情况下两战皆负,成绩强差人意。11月11日,他们将南下魔都,客场挑战拥有著名外援金软景的上海女排。 

文/图  河北女排新闻官 王真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