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二轮辽宁女排主场3:0广东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二轮辽宁女排主场3:0广东

2017-10-31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上19:30时,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二轮较量。辽宁广电沙鸥女子排球队在主场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迎战拥有三外援的广东恒大女排。经过三局苦战,最终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以3:0战胜广东恒大女排。三局比分为25:18、26:24和25:20。

  本场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首发阵容为李曼、段放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由颜妮携手李瑷彤出战,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自由人宫美子;广东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楚楠和亚内娃,二传郁佳睿,副攻王红丽和刘亚男,接应卡里罗,自由人龚静。

  首局,开局主场作战的辽宁广电沙鸥女排面对双外援在场的广东队稍显紧张,让广东队的进攻屡屡得手轻松获得3:0的领先优势。此后,辽宁女排调整状态开启追分模式。随着颜妮和李曼拦网成功,辽宁女排第一次将比分追平,8:8。辽宁女排加强对对手有针对性的拦防,在王美懿的发球轮,辽宁女排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越打越顺手的辽宁女排打吊结合,将分差不断拉大。随着李曼的重扣得手,辽宁队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在网口上争夺更加激烈。首局落败的广东队心态有些焦躁,辽宁女排借机迅速确立6:2的领先优势。王美懿巧妙轻吊,辽宁队精彩拦防,双方多回合攻防频频上演。广东队紧咬比分不放,经过多次调整,随着辽宁的打手出界,广东女排21:20首次将比分反超。在双方战成24:24时,辽宁队的双人拦网屡屡建功,最终辽宁队以26:24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两局在手的辽宁广电沙鸥女排越战越勇。在主场观众的热烈助威下,辽宁队比分始终领先。在7:5广东队落后时,客队鹰眼挑战球触对方拦网队员成功,比分变成7:6.。不过,这并未影响辽宁队士气。颜妮的快球,段放的连续重扣得手,将双方比分再次拉开,16:12。在辽宁队的严密防守下,广东队的进攻屡屡受挫。随着广东队发球下网,最终,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以25:20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赢得比赛。辽宁广电沙鸥队的段放被评为本场比赛的MVP。

  下轮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将于11月4日做客河南,挑战河南银鸽投资女排。

文/辽宁赛区新闻官李欣 图/姜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