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二轮天津女排3:0胜云南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二轮天津女排3:0胜云南

2017-10-31 中国排协











  2017年10月31日19:30时,中国女排超级联赛(2017-2018)第二轮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云南大学滇池女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最终天津队3比0完胜云南女排,迎来联赛两连胜。三局比分依次为25比21、25比14、25比18。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李盈莹,副攻王宁、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杨艺,自由人孟子璇。云南女排则派出主攻刘梦雅、孙樊琼,副攻雷艳溪、浦柔,二传江静,接应仲慧,自由人树智佳。比赛开始,天津队先声夺人,凭借王媛媛和杨艺的进攻得分,取得4比1的领先。随后,云南队不慌不忙,逐渐找见状态,紧咬比分。战至10比6,云南队请求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本局中段,云南队自身失误不断,比分差距逐渐被拉大,天津队15比8领先。本局后半段,云南队苦苦紧追比分。战至19比14,云南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内容为球触拦网队员,挑战成功。本局尾声,云南队一度将比分追至仅差两分,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关键时刻,云南队发球失误,天津队获得本局赛点。最后一球,云南队自身失误,天津队25比21有惊无险的获得首局比赛胜利。

  次局,易边再战,云南女排一改首局比赛慢热状态,开局云南队便4比1领先,但天津队没有被打乱节奏,依靠杨艺在二号位的连续得分,天津队迅速将比分追平。赛至本局中段,天津队连得三分,将比分改写为12比10,云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天津队牢牢的掌握着比赛,再得三分,将比分优势拉大。战至15比11,云南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内容为球落对方界内,挑战成功。本局后半段,天津队在网前的优势凸显,小将李盈莹开始发力,天津队将比分逐渐拉开。依靠杨艺在二号位的强攻,天津队取得本局赛点,最后一球,老将陈丽怡四号位强攻得手,天津队25比14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天津队依靠高质量的发球连续得分,云南队被迫请求暂停,天津队3比0领先。本局前半段,天津队进攻方式多样,李盈莹和王媛媛的进攻连续得分,天津队取得较大的领先优势。战至本局中段,云南队凭借顽强的防守,连续追分,天津队请求暂停。本局后半段,天津队李盈莹的个人能力展现出来,李盈莹在四号位的进攻使得云南队无可奈何。天津队25比18获得第三局比赛胜利,天津队从而以3比0赢得比赛。

  天津女排队员李盈莹获得本场比赛MVP。

  下轮比赛,天津女排轮空,联赛第四轮天津女排将在11月11日下午主场对阵浙江女排。

(文字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