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2轮第9场八一深圳主场完胜河南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2轮第9场八一深圳主场完胜河南

2017-10-31 中国排协





  2017年10月31日15:30,八一女排迎来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轮的较量,在主场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对阵河南女排。结果八一女排在首个主场以3:0轻取对手,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17、25:10和25:15。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5号刘晏含和1号王云蕗,副攻8号袁心玥和6号新人高意、接应11号新人欧阳茜茜,二传2号新人周妤婕,自由人17号黄柳燕。河南女排首发队员为13号蔡晓晴和2号王紫晨,副攻6号黄瑞蕾和11号李伟伟,接应18号韩雯雅,二传7号胡丹丹,自由人10号毛雅静。

  首局,八一队开局比较谨慎。3:2领先开局后,发球下网、被强攻打死、自身强攻被拦死、后攻失误,被对手打出了4:0的小高潮。武指导及时叫了暂停,强调拦网与发球。暂停过后,八一队焕然一新,利用拦网优势、刁钻的发球以及对手的失误,迅速迫近比分。在中盘4次平局过后,老将袁心玥挺身而出,率先破局,3次发球得分,3次破坏一传,再加上自己的杀手锏近体快球,八一队逐渐拉开比分差距。最后,袁心玥与新人欧阳茜茜利用双人拦网干净利索地结束了第一局。值得一提的是,开局第一球,河南队詹指导即要了鹰眼挑战,创造了本赛季鹰眼挑战的最早记录。

  第二局,比赛进入了八一模式。八一队刁钻的发球直接击溃了对手的防线,发球直接得分6次,其余大部分发球均从不同程度上破坏了对手一传,加上高意与欧阳茜茜高效率的拦网、刘晏含的强攻、袁心玥的快球,最终以15分的分差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交织开局。河南队开始反攻,利用自身的强攻和八一队的失误,双方连续打出4次平局。5平过后,轮到袁心玥发球,八一队又开启了胜利模式:发球直接得分;发球破坏一传,强攻得分;拦网得分;二次球得分。接近尾盘时,分差已经拉大到了9分。最后,八一队换上了新人14号袁炜玉执行发球,随着新晋队长刘晏含的一记重扣,八一队顺利结束比赛。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3:0战胜河南女排,下一场将转战福建,客场与福建女排进行比赛,而八一女排下一个主场的时间为11月14日19:30。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