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一轮 江苏主场胜八一深圳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一轮 江苏主场胜八一深圳

2017-10-28 中国排协










  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0月28日进行了第一轮第2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常州大学体育馆完成本赛季的主场首秀。最终,江苏中天钢铁以3:0战胜八一深圳,三局比分分别为25:23、26:24和25:21。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八一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史沛鑫、刘晏含;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欧阳茜茜;二传周妤婕和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江苏队开局掌握场上主动,龚翔宇一记漂亮的2号位扣球获得首分。张常宁发球直接得分、八一队一传上网,龚翔宇探头球又拿下一分,7:2时,八一队主教练吴咏梅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八一队只能依靠周婕妤与袁心玥的默契配合苦苦追分。王辰玥拦网得分和快攻得手,主队始终保持5分的领先优势。此后,江苏队连续出现发球失误,16:13,江苏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双方打得较为胶着,主队加强了拦网与保护,客队的进攻也越发犀利。刘晏含过网击球违例,21:17时,八一队用完本局的两次暂停。24:19,江苏队率先拿到局点,但是八一队并没有放弃,袁心玥高质量的发球打乱了江苏队的进攻节奏,将比分追至24:23。随着江苏队的一记重扣,25:23,江苏队咬紧牙关,拿下第一局。

  易边再战,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交替上升。战至5:5时,八一队扣球,裁判判定球落界外,客队提出鹰眼挑战,回放显示挑战成功,八一队获得此分。随后,双方仍然打得难解难分,龚翔宇的挺身而出帮助江苏队打破僵局,13:10,逼迫客队要了暂停。暂停回来,许若亚后排攻势凌厉、袁心玥的拦网则频频奏效,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奥运冠军龚翔宇和张常宁打吊结合带领江苏队以22:18领先,八一队再要暂停。22:20时,江苏队换上新人唐宁雅和戎万千百,但是效果欠佳。23平,24平,现场的观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本局的最后一分,裁判判定球落江苏队队界外,八一队提出鹰眼挑战,回放显示八一队挑战失败,26:24,江苏队有惊无险,再下一城。

  第三局,八一队并没有受到前两局失利的影响,稳扎稳打,身高199cm的袁心玥的快攻和拦网都抓的相当出色。双方你来我往,展现了出色的竞技水平。直至11分后,江苏队才凭借着网上优势,控制场上局面,14:11,主队拉开差距并逼迫客队要暂停。21:17时八一队再喊停。终局阶段,江苏队一步一个脚印,牢牢控制场上节奏,以25:21赢得第三局。大比分3:0战胜八一队。

  本场比赛获得MVP的是江苏女排张常宁。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以3:0战八一深圳队,取得首胜。下轮, 江苏队将在主场迎战四川队。

(文:贺妍颖 图:周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