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一轮 天津女排3:0胜山东

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第一轮 天津女排3:0胜山东

2017-10-28 中国排协










 

  2017年10月28日15:30时,中国女排超级联赛(2017-2018)第一轮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山东体彩女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最终天津女排连胜三局,3比0战胜山东女排,三局比分依次为25:21、26:24、25:13。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李盈莹,副攻王宁、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杨艺,自由人孟子璇。山东队则派出主攻杜清清、宋美丽,副攻杨涵玉、曹婷婷,二传梅笑寒、接应钱靖雯,自由人王梦洁。

  里约奥运会冠军、前天津女排队员魏秋月为本场比赛开球。比赛开始,双方进入状态较慢,双方各一次发球失误。天津队在二号位的进攻连续失误,山东队取得微弱的领先优势。随后,天津队依靠出色的防守将比分反超。战至7比6,山东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内容为球触拦网队员,挑战成功。局中阶段,天津队在左右两侧的进攻不稳定,多次主动进攻失误,双方比分差距迟迟没有拉开。本局后半段,依靠小将李盈莹的出色发挥,天津队17比14取得小比分领先,山东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山东队依靠一次背飞进攻扳回一分,随后一球天津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内容为球落对方界内,挑战成功。本局末段,天津队20比16领先,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依靠王媛媛的快攻和李盈莹的发球直接得分,天津队继续保持比分的优势。临近本局尾声,天津队连续出现失误,比分变为23比21,天津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山东队发球失误,天津队取得本局赛点,最后一球,李盈莹后排进攻得手,天津队25比21获得首局比赛胜利。

  次局,易边再战,山东队凭借在二号位的强攻取得首分,随后,天津队李盈莹在四号位的进攻立刻还以颜色。战至7比4,天津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内容为球落对方界内,挑战失败,比分变为7比5。本局前半段,双方互有失误,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战至14比13,天津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内容为球落对方界内,挑战成功。随后一球,天津队再次请求挑战,挑战内容为本方未触网,挑战成功。随后,山东队开始发力,连取三分,将比分反超,比分变为16比15,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天津队在四号位拦网得分。战至19比17,山东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内容为本方未触网,挑战失败,比分变为20比17。本局尾声,天津队的表现再次出现波动,山东队连续得分将比分扳成23平,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李盈莹在四号位强攻,山东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内容为球落界外,挑战失败,天津队取得赛点,随后一球,山东队顽强的将比分再次扳平,比分变为24平,随后天津进攻得手,再次取得本局赛点。关键时刻,天津队王媛媛和李盈莹将对方的进攻拦死,天津队26比24,再胜一局。

  第三局,天津队开局便以4比0领先,山东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天津队的进攻威力依然不减,比分差距逐渐被拉大,天津队12比3领先,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天津队牢牢地掌握着比赛节奏,山东队频频出现失误,比分差距一度被拉大至11分。最终天津队将比分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25比13天津队取得第三局比赛胜利,天津队从而以3比0获得本场胜利。天津女排队员李盈莹获得本场比赛MVP。

  下轮比赛,天津女排将在10月31日晚客继续在主场对阵云南女排。

(文字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