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轮第1场 上海3:1胜北京

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轮第1场 上海3:1胜北京

2017-10-27 中国排协

 

 

 

 

 

  2017年10月27日晚19:30,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首场争夺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后,激烈的比赛在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和北京汽车女排之间展开。最终经过四局大战,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以3:1取得揭幕战的胜利,四局比分分别是25:18、22:25、25:22和25:17。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首局派出韩国外援金软景和队长张轶婵共同携手主攻线,副攻马蕴雯和张钰倩,接应秦思宇、二传米杨和自由人王唯漪;北京汽车女排主攻任凯懿、刘晓彤,副攻Carly Anela Wopat和张宇,二传陈馨彤,接应外援Rachel Margaret以及自由人王思敏。

  首局开球,上海队外援金软景发球直接得分,随后北京队外援进攻失误,上海队2:0先声夺人。随后在现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上海女排凭借发球连续冲击对手,逐渐拉开比分优势以8:4领先对手,北京女排主教练立即请求暂停。下半局比赛,上海队在二传的积极调动下战术多变,加之网上防线牢不可破,上海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后由上海队外援金软景一锤定音,上海队以25:18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首球经过多回合往返球,上海队的双人拦网将李晓彤的进攻牢牢封死。随后比赛争夺激烈战得难分难舍,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中段北京队连续得分一度领先上海队4分,上海队换上老将张磊,随后北京队任凯懿发球直逼上海队场区底线,上海队挑战失败,北京队再得一分,紧接着外援金软景扣球出界,上海队以12:18六分之差落后对手,主帅王之腾再次请求暂停。下半局上海队奋力追击,并在局末阶段连续挽救局点,但无奈比分差距过大,最后上海队22:25不敌对手,双方战成1:1。

  第三局比赛更加精彩纷呈,双方多回合的精彩较量,现场观众早已忘记比分,尽情地为双方的球员欢呼加油。最后上海女排在现场球迷的呼喊声中越战越勇,以25:22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比赛进入第四局的争夺,背水一战的北京队全力出击,从发球开始冲击上海队,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7:7后,上海队抓住多次反击机会连续斩分,以14:9领先对手,北京队立即请求第一次暂停重新部署。下半局比赛上海队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中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最终,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以25:17拿下第四局,大比分3:1取得揭幕战的胜利。上海光明优倍女排队长张轶婵荣获本场比赛MVP球员。

(文/摄 上海赛区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