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大冠军杯四连胜 3-0零封俄罗斯

中国女排大冠军杯四连胜 3-0零封俄罗斯

2017-09-09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991140分,2017国际排联女排大冠军杯赛的第五比赛日的比赛继续在日本名古屋市进行,今日的第一场比赛是由中国女排对阵俄罗斯女排,经过3局激烈比拼,最终中国女排以3-0战胜俄罗斯女排,3局比分分别是25-2025-1825-20,收获四连胜。

  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林莉。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利用多变的进攻手段,打吊结合,突破了俄罗斯女排的拦防。尽管俄罗斯女排擅长拦网,但却无法对中国女排的进攻环节进行有效拦防。技术统计方面,中国女排的各项技术水平均优于俄罗斯女排,主动进攻拿下46分,拦网取得10分与俄罗斯女排持平,发球获得5分,自失环节与对手相比少2次。比赛中,中国女排发球颇具威胁,能有效破坏对手一传,甚至有5次发球直得。两翼的拦防也有收获,有效限制了俄罗斯女排的进攻。朱婷、张常宁和曾春蕾三个进攻点均有斩获,副攻袁心玥的快攻球也给俄罗斯女排带来很大困扰。本场比赛,中国女排4人得分上双,张常宁斩获16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曾春蕾斩获12分紧随其后,朱婷、袁心玥也分别获得11分和10分。

  积分榜上,中国女排4战全胜积11分暂居首位。明日是本届女排大冠军杯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1715分对阵东道主日本女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