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国家女排到军事博物馆参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国家女排到军事博物馆参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2017-08-30 中国排协

 

 

 

 

 

 

 

 

  8月30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总局“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内容,由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副主任赖亚文带队,即将赴日本参加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赛的国家女子排球队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在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学习过程中,女排队员们深入了解了我军90年征程中历经的重大战役战斗、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决策过程和重大发展成就,部分队员还参与了陆海空军武器装备训练模拟互动项目,进一步认识了我军现役主要装备。通过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以及照片、文物、油画、视频等多种方式的展示,队员们对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以及军队建设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更感受到了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表示,参观学习中看到一些图片、视频感到很震撼,将激励自己调整好状态在大冠军杯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国家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表示,女排需要接受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此次主题参观队员们能够体会到自己祖国的强大,在出国比赛的时就会带有更强的使命感。军事博物馆副馆长黄亦兵谈到,建军九十周年展览全面回顾了人民军队成长壮大的历史,展现了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做出了不朽的贡献,为新中国领土主权安全、为国家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女排队伍身上也凝聚着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这些精神与人民军队的精神一脉相通,将不断激励全社会积极向上。

  随后,中国女排回到训练局羽排馆训练,备战将于9月5日开始在日本举行的女排大冠军杯赛。

 

 

 

 

组图:

国家女排到军事博物馆参观(1)

国家女排到军事博物馆参观(2)

国家女排备战大冠军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