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第二日比赛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第二日比赛

2017-08-23 中国排协

  2017年8月2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排球比赛成年组第二日比赛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上演。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副市长曹小红莅临人民体育馆观看了成年女子排球的比赛。

 

一、 北京0:3辽宁

  首场比赛由北京队对阵辽宁队,经过3局的比拼,最终辽宁队以3:0力克北京队。三局比分分别是17:25、12:25、18:25。

  第一局辽宁队首轮发球,快攻拿下两分。北京沉着应对,努力调整战术,乘胜追击,但最终不敌辽宁队猛烈攻势,以17:25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北京队就提出挑战,挑战内容为球触对方拦网队员,很可惜挑战失败。经过多次有效进攻,辽宁队保持领先,最终以25:1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辽宁队继续保持优势。整支队伍以颜妮、丁霞、王一梅为核心,继续将比分拉大,最终以25:18轻松获胜。

 

二、江苏3:0福建

  第二场比赛由江苏队对阵福建队。经过3局比拼,最终福建队以0:3不敌江苏队。三局比分分别是25:15、25:12、25:16。

  第一局开局江苏队保持微弱优势,福建队多次将比分追平。在暂停后江苏队率先找到突破口,一路保持领先,最终以25:15赢得本局胜利。

  第二局江苏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取得主动并保持大比分领先,最终凭借一击重扣以25:1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江苏队连拿四分,但福建队不甘落后、紧咬比分,试图追平,无奈后程发力不足。江苏队多次高质量的扣球加快了比赛节奏,最终以25:16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三、山东2:3上海

  第三场比赛由山东队对阵上海队。比赛精彩异常,扣人心弦,上海队以3:2获得胜利。五局比分为16:25、25:17、25:22、23:25、10:15。

  第一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第一次暂停之后,上海队找准了比赛节奏,频频得分。而山东队扣球失误送上海队进入比赛赛点。上海队最终以25:16取得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山东队迅速调整心态,快攻拿下四分。上海队沉着应对,追回比分,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最后山东队快速调整战术,最终以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队均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在上海队乘胜追击后,山东队请求了暂停。同时山东队注重配合,持续发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山东队以25:22战胜上海队。

  第四局比赛紧张非常,双方难分伯仲。关键时刻,上海队请求了暂停,调整计划,将比分多次追平,随后其凭借一气呵成的垫、传、扣,以25:23取得比赛胜利。

  到了关键局,双方紧咬比分,开始了拉锯战。上海队在教练的指导下率先突出重围,稳扎稳打,最终以15:10赢得了比赛。

 

四、浙江3:0天津

  第四场比赛由浙江队迎战主场作战的天津队。经过三局比拼,最终浙江队以3:0战胜天津队。三局比分分别是25:16、25:21、25:13

  第一局浙江队率先掌握比赛节奏,虽然天津队有主场作战的优势,但浙江队毫不畏惧。面对浙江队频频快攻得分,天津队请求了暂停,调整节奏,但最终以16:25不敌浙江队。

  第二局,天津队面对开局失利的情况下逐渐进入状态,通过有效防守快速得分,但随后浙江队以一记重扣拿到本局局点,最终以25:21战胜天津队。

  第三局,在浙江队的猛烈攻势下,天津队严防死守。同时浙江队加紧进攻,并凭借8号队员李静多次有效重扣,将比分拉大,最终以25:13赢得此次比赛。

  8月24日,全运会排球女子成年组比赛将继续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具体对阵为:山东VS辽宁,福建VS浙江,上海VS北京,江苏VS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