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第一日比赛天津举行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第一日比赛天津举行

2017-08-23 中国排协

一、 浙江2:3江苏

  2017年8月22日13时,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排球比赛成年组首日比赛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上演。首场比赛由浙江队对阵江苏队,经过5局的奋力比拼,最终江苏队以3-2力克浙江队。五局比分分别是19-25、25-16、20-25、25-20、15-5。

  第一局浙江队首轮发球,江苏队拿下首分,随后占领主动。浙江队不甘落后,在申请一次暂停后努力调整战术,乘胜追击,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本局结束,以25-19先下一局。

  第二局,江苏队率先进入状态,连得6分。经过短暂的休息,江苏队保持领先,最终以25-16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队实力相当,比分交替上升,在关键球时江苏队提出挑战,挑战球触对方拦网队员,挑战失败。最终浙江队以25-20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江苏队以微弱优势领先,浙江队多次将比分追平。比赛精彩纷呈,扣人心弦,最终江苏队以25-20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作为最关键的一局,场上气氛十分紧张,江苏队配合默契,比分遥遥领先,最终以15-5获胜。

二、辽宁3:1上海

  第二场比赛由辽宁队对阵上海队,经过4局比拼,最终上海队以1-3不敌辽宁队。四局比分分别是22-25、25-23、25-17,25-18。

  第一局开局辽宁队保持领先优势,上海队不甘示弱,在暂停后调整战略,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经过短暂的胶着,辽宁队率先拿到局点,并最终以3分的优势赢得本局胜利。

  第二局辽宁队继续保持优势,率先拿下一分。上海队紧追不舍,多次将比分追平,并最终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上海队在拿到局点后提出换人,凭借队员多次有效的进攻,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辽宁队连拿三分,且始终处于主动地位,经过队员几次流畅的配合后,凭借有效拦网、重扣将比分拉大,最终以25-17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两队都总结了前期的经验,比赛稳扎稳打,最终辽宁队凭借老将王一梅及其他队员的出色发挥,以25-18赢得了此次比赛。

 

三、北京3:1山东

  第三场比赛由北京队对山东队,比赛精彩异常,扣人心弦。北京队以3-1领先,获得胜利。三局比分为25-20、25-20、23-25,25-23。

  第一局,在北京队开场首拿一分的情况下,山东队连追三分。北京队也不甘示弱,加快比赛节奏,并持续保持优势,最终以25-20拿下胜利。

  第二局,北京队凭借几记重扣占据领先地位,山东队沉着应对,追回比分。此后比分胶着,最后北京队以一记重扣拿到局点,最终以25-20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两队均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在山东队连追四分后,北京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同时山东队调整战术,增强配合,使比分交替上升。随后,山东队持续发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山东队以25-23战胜北京队。

  第四局,北京队率先掌握比赛节奏,面对北京队的激烈攻势,山东队第一次暂停后在教练的指导下找到方向,率先拿到赛点。但北京队一鼓作气,将比分追至23-23平,随后其凭借一气呵成的传球垫球扣球,以25-23取得比赛胜利。

 

四、天津3:2福建

  第四场比赛由天津队主场迎战福建队,经过五局比拼,最终天津队以3-2战胜福建队。五局比分分别是25-23、12-25、12-25、25-21、16-14。

  第一局,开局福建队即提出挑战,挑战球落对方界内,挑战失败。随后福建队快攻连得2分,天津队不甘示弱,加强反击,并占领优势,形成比分压制。福建队把握时机进攻得分,随后乘胜追击。在福建队率先拿到赛点时,天津队请求了暂停,并奋力反超,最终以25-2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福建队面对开局失利的情况下,愈战愈勇,一路占领主动,并将比分拉至22-8。见此天津队申请了暂停,并迅速调整战术追回比分。但随后福建队以一记重扣拿到本局局点,最终以25-12战胜天津队。

  第三局,在福建队的猛烈攻势下,天津队快攻两分开局。但福建队随后调整心态,加紧进攻,成功反超天津队,并凭借多次有效拦网重扣,将比分拉大,最终以25-12再下一城。

  第四局,比分交替上升,双方进入拉锯战,天津队频频发力阻拦对方进攻节奏,福建队严防死守,逐渐缩小比分差距。天津队率先获得局点,并凭借有效拦网,以25-21战胜福建队。

  第五局,天津先发制胜,连拿两分,福建队也紧追不舍,双方比分一度胶着。最终,天津凭借严密的防守以16-14拿下第五局。

  8月23日,全运会排球女子成年组比赛将继续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具体对阵为:北京VS辽宁,江苏VS福建,山东VS上海,浙江VS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