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女子训练营活动举行

2017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女子训练营活动举行

2017-08-08 中国排协

  为加强我国女排后备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促进我国排球运动的可持续发展,2017年8月7日,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女子训练营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正式开幕。本次训练营由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组织,共来自全国28支省市体校队伍,共计384名运动员参加,是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

  8月7日晚,召开简短的开幕式和集训前的工作会议,训练组成员和全体领队、教练员出席本次会议。会上,排管中心训练部和漳州体训基地领导出席并讲话。他们在强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培训重要性后,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各运动队提出“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各运动队能够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及树立正确的思想作风。二是希望教练员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此次训练营的各项活动中。做到科学教学、科学训练、科学执行“三从”原则,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训练组组长连道明教授对训练营的集训计划、业务学习内容、身体形态指标测量、身体素质测试、运动队公开课、教练员培训、比赛交流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提出相应的要求。

  此次训练营的顺利开幕,将为其圆满举办和有条不紊的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训练指导组

2017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