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埃格努强攻斩获39分 意大利取得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季军

埃格努强攻斩获39分 意大利取得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季军

2017-07-09 中国排协

  7月9日,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最后一个比赛日。下午3点首先展开季军之争,由俄罗斯女排对阵意大利女排。经过五局激烈竞争,最终意大利队3-2(25-21、27-29、24-26、26-24、15-10)战胜俄罗斯队获得昆山站第三名。

 

  俄罗斯女排首发阵容:主攻沃龙科娃、伊尔琴科,副攻扎娅兹科、埃菲莫娃,二传罗马诺娃,接应弗罗洛娃和自由人特雷特亚科娃。意大利女排首发阵容:主攻卡特里娜·波塞蒂、卢西亚·波塞蒂,副攻弗里、齐里切拉,二传马里诺夫,接应埃格努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意大利队埃格努表现抢眼,发球进攻很有威胁,她的跳发直接攻破俄罗斯一传,意大利队连续得分,8-5。俄罗斯队换上接应库特郁科娃加强进攻,又换上二传乌拉莱娃加强组织进攻,但仍无法阻挡意大利队进攻势头,俄罗斯队14-21落后。俄罗斯埃菲莫娃扣斜线出界,意大利队埃格努一锤定音,意大利队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俄罗斯主攻沃龙科娃单点强攻。意大利主攻波塞蒂姐妹也不示弱,接应埃格努强攻下球,意大利队10-7领先。意大利队失误增多,俄罗斯队把握机会,库特郁科娃4号位强攻造成对方拦防出界,俄罗斯队将比分追成18-18平。意大利埃格努进攻出界,俄罗斯强攻得手,俄罗斯队29-27扳回一局。

  第三局意大利队换上主攻塞拉,但俄罗斯队持续上局攻势,开局取得9-3领先。俄罗斯扎娅兹科快攻、库特郁科娃攻防均有收获,俄罗斯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意大利队拦网发力,连续拦下沃龙科娃和库特郁科娃进攻,意大利队将比分追成20-20平。沃龙科娃2号位强攻获得局点,意大利进攻违例将本局胜利拱手相让,俄罗斯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进入胶着阶段,俄罗斯队沃龙科娃和意大利队埃格努强攻无人能挡,意大利队两次进攻出界,俄罗斯队8-5占先。意大利塞拉2号位持续强攻,丹尼斯快攻、塞拉探头得手,意大利将比分反超16-15。俄罗斯队挑战发球界内成功,19-18再次领先。俄罗斯队换上接应拉扎雷娃,意大利配合失误,俄罗斯队获得2个赛点。意大利队埃格努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2号位强攻挽救2个赛点,并将比分反超。俄罗斯沃龙科娃进攻出界,意大利队26-24取的第四局胜利。

 

  第五局决胜局,双方发球互有失误,俄罗斯费蒂索娃前快得手,俄罗斯6-4取得领先。意大利队丹尼斯利用俄罗斯队失误,轻推皮球过网,意大利队9-7反超。副攻弗里2号位扣杀、埃格努发球直得,意大利15-10赢得决胜局胜利,并取得昆山站季军。

  本场比赛,意大利攻防全面领先俄罗斯队,主动进攻得分达73分。个人得分方面,意大利队埃格努58扣31中,总得分39分获得本场得分王。卢西亚·波塞蒂取得16分,第三局替补出场的丹尼斯取得10分。俄罗斯队主攻沃龙科娃获得24分,库特郁科娃取得14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教练玛扎蒂认为:很高兴今天赢得比赛胜利,本场比赛队员非常努力,这种不懈努力的精神令我非常满意。意大利队长齐里切拉表示:今天我们表现很好,大家都拼尽全力,从未想过放弃。我认为坚持是最终取胜的原因。俄罗斯教练库兹尤特金表示: 首先恭喜意大利队取胜,我对本次比赛的成绩不太满意,这和有些主力队员没能上场有关。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每一位队员都尽力做到最好,我对我们的队员比较满意。俄罗斯队长扎娅兹科认为:本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希望通过本次的比赛经验能够在未来做得更好。

  最终意大利队三战一胜获得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季军,俄罗斯三战皆负排名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