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美国队3-0完胜意大利 夺女排大奖赛昆山站两连胜

美国队3-0完胜意大利 夺女排大奖赛昆山站两连胜

2017-07-08 中国排协

  7月8日下午3点,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今日的第一场比赛在意大利女排与美国女排间展开。经过3局争夺,最终意大利队0比3(21-25,22-25,19-25)不敌美国队。目前意大利队两战皆负小组垫底。

 

  意大利队首发阵容:主攻卢西亚·波塞蒂、卡特里娜·波塞蒂,副攻弗里、博尼法西奥,二传马里诺夫,接应索罗凯特和自由人德吉纳罗。美国队首发阵容:主攻金顿、巴茨克,副攻吉布梅耶尔、迪克森,二传洛伊德,接应墨菲和自由人奥兰特斯。

  首局由意大利队率先开球,主攻索罗凯特发挥活跃,单人拦网拦得第一分。但意大利全队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失误不断,反而被美国队掌握比赛主动,前半局美国队10-5领先。直到进入意大利队卢西亚·波塞蒂发球轮,意大利队逐渐找回比赛状态,发球拦网连续得分,16-14将比分反超。美国队加强拦网,墨菲2号位扣斜线得手,美国队24-21取得局点。吉布梅耶尔发球直得,美国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意大利队索罗凯特和卡特里娜·波塞蒂两点进攻均有收获,在索罗凯特的发球轮逐渐拉开比分差距。但美国队迪克森飘球同样很具威胁,造成意大利队卡轮,美国队连得6分。意大利申请暂停换人调整,接应埃格努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2号位进攻得分,10-14。后半局意大利队敢打敢拼,队长齐里切拉和埃格努探头进攻连连得手,意大利队终于将比分反超21-20。美国队巴茨克自发自得,24-22取得局点。金顿4号位一锤定音,美国队再下一城。

 

  第三局意大利队埃格努进攻命中率不高,常有失误。而美国队巴茨克进攻稳定,队长洛伊德拦网建功,比分来到12-6,意大利队申请暂停。美国队越打越顺,并加强对意大利队主攻埃格努和塞拉重点拦防,23-15大比分领先。意大利队卢西亚·波塞蒂发球下网,送给美国队6个赛点。意大利队洛达发球下网,导致意大利队突然死亡,美国队25-19获得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意大利队自失过多,送给美国队30分大礼。个人得分方面,美国队两人得分上双,迪克森、巴茨克均获得10分。意大利队埃格努独得12分成为本场得分王。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教练玛扎蒂表示:祝贺美国队赢得比赛,我队最大问题是缺乏大赛经验,不过,从昨天到今天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希望可以为后面比赛做更多准备。意大利队长齐里切拉认为:我们赛前就预测到本场比赛不会轻松,在比赛中我们还缺少更多激情。美国教练基拉里表示:意大利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本次比赛我们能够突破困难赢得比赛非常不易,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取得更好成绩。美国队长洛伊德认为:我们在赛前就了解到意大利队防守很好,因此做了很多准备工作。非常开心能够赢下本次比赛,此次胜利使我们距离目标又近了一步。

 

  明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7月9日15点,意大利队将对阵俄罗斯队。而美国队则要在19点30分挑战中国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