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红色教育砥砺前行 中国女排青年队长乐乡红军党校学习

红色教育砥砺前行 中国女排青年队长乐乡红军党校学习

2017-06-02 中国排协

 

 

 

  中国女排青年队在福建漳州训练基地集训,备战7月份在墨西哥举办的世界青年女子排球锦标赛,在此期间中国女排青年队积极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6月1日,中国女排青年队一行由主教练沈芒带队赴平和长乐乡这片响起“八闽第一枪”的革命热土寻访红色足迹、感受革命气息,接受红色教育。长乐乡所传承的艰苦奋斗、勇于奉献、敢为人先的平和暴动精神与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异曲同工。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女排姑娘们参观了暴动纪念馆、红军榕树、罗明办公所、罗壮丹故居,在红军党校聆听了平和县早期党的领导人、革命委员主席陈彩芹的孙子县党校老师陈金营讲述平和暴动革命历史。

  在红军党校内,中国女排青年队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女排队员们在体验式教学中探寻红军足迹,学习坚定理念精神,传承革命文化,增强党性修养。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中国女排青年队努力践行和弘扬革命先辈优秀文化精神,从思想和认识上得到了提升,意志得到了锤炼。女排姑娘们表示要跟先辈们一样有坚持到底、破釜沉舟的勇气与决心,再接再励,争取胜利。

中国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