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B组)预赛嘉善赛区圆满收官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B组)预赛嘉善赛区圆满收官

2017-05-26 中国排协

 

 

 

 

 

  5月25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B组)预赛嘉善赛区的最后一个比赛日。经过一天的激战,浙江女排、山东女排、福建女排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女子成年组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今天下午的第一场比赛是云南对阵辽宁,在这场无关乎出线的比赛中,辽宁队以25:22、25:13、25:19直入三局,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轮比赛的焦点之战在山东与解放军之间展开。首局一开始,解放军队就展现出强劲的势头,8:4逼迫山东队提出第一次暂停。此后两队你得一分我回敬一球,比分交替上升至15:11。解放军队继续发力,扩大比分优势,以25:16赢得第一局。

  次局,山东队首局失利但战斗力不减,开场便以4:1逼迫解放军队提出第一次暂停。而此次调整并未改善场上形势,解放军队接连出现失误,给了山东队继续扩大比分差距的机会。此后场上形势可谓是一边倒,山东队以25:17扳回一局。

  比赛来到了关键局。解放军队开局领先,以7:3逼迫山东队提出第一次暂停。调整见效,山东队渐渐追上比分至11:12,此后场上局势发生扭转,山东队以势不可挡之势连追7分,奠定胜局。比赛至此也失去了悬念,山东队以25:16再拿一局,成功锁定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第四局比赛,山东队更是放开了手脚,收放自如,以25:21,总比分3:1取得最后胜利。

  第三场比赛是福建队对阵浙江队。这两支球队均已成功出线,但依然呈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浙江队在自由人单丹娜受伤下场的情况下,快速调整阵容,以灵活的应变力、默契的团队协作力和超强的战斗力,奋力搏杀。尽管先落后福建队两局,但浙江队厚积薄发,以比分20:25、19:25、25:15、25:16、15:13,总比分3:2实现大逆转,完美诠释了体育精神。

  至此,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女子成年组(B组)预赛嘉善赛区经过七轮二十一场激烈角逐,于5月25日圆满收官。本次比赛,在总局排管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在组委会和管委会的共同努力下,竞赛工作、安保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得到了参赛运动队的一致好评,赛会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嘉善赛区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工作,全体裁判员公正执法,圆满完成本次比赛工作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

女子成年组预赛(B组)组委会

2017年5月25日(嘉善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