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B组)预赛嘉善赛区第六日比赛综述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B组)预赛嘉善赛区第六日比赛综述

2017-05-25 中国排协

 

 

 

 

  5月24日,浙江嘉善赛区的女排运动员们迎来了第六个比赛日,各队的出线形势也日渐明朗。大家虽面临着精神与体力的双重考验,但依旧奋力搏杀,毫不懈怠,完美诠释了“体育精神”的动人之处。

  第一场比赛是辽宁队对阵香港队。辽宁队以25:13、25:11:、25:12轻松拿下香港队。第二场比赛则在解放军队与云南队之间展开。三局赛况类似,前半段两队均多次出现平分,难以拉开差距,直到后半段局势才渐渐明朗。最后解放军队以25:15、25:19、25:19赢得了本场比赛。

  今天的焦点之战发生在浙江队和山东队之间。首局,浙江队3:0开局领先,并保持优势,15号汪慧敏一记扣球得分,以9:4逼迫山东队提出第一次暂停。此次调整效果良好,山东队连续发力追平比分至10:10,此时,浙江队提出首次暂停。短暂调整过后,浙江队多次进攻得分,成功扩大比分优势,以25:16拿下第一局。

  次局前半段,两队互有攻守,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后半段,浙江队持续发力,凭借12号杨舟发球得分,15号汪慧敏扣球连得4分,以25:20奠定胜局。

  第三局一开始,双方战况胶着并多次出现平分,但浙江队凭借双人拦网成功阻挡了对方的攻势,比分拉开至17:10。此后更是势不可挡,比赛也由此了失去悬念,最后,浙江队以25:17,总比分3:0赢得了本场比赛。

  本轮比赛结束后,浙江队成为继福建队之后B组第二个成功跨入决赛圈的球队。5月25日进行的比赛是云南-辽宁、山东-解放军、福建-浙江。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 女子成年组预赛(B组)组委会

2017年5月24日(嘉善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