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B组)第二日比赛综述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B组)第二日比赛综述

2017-05-19 中国排协

 

 

 

  5月19日,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女子成年组预赛(B组)浙江嘉善赛区进入第二天的比赛。各参赛队陆续进入佳境,放手一博,比赛充满紧张激烈的气氛。新上任的中国排协副主席、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到场观赛,并进一步考察国家集训队队员。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部部长于光岩也在现场观赛,今天的三场比赛为山东-香港、福建-辽宁、浙江-解放军。

  第一场比赛山东对战香港。香港队在经历昨日的大比分失利后仍保持着顽强的斗志,在实力强大的山东队面前毫无惧色,打出了自己快速多变的风格。在第三局开始一度小分领先山东队,但最终因实力相差悬殊,以8:25、14:25、14:25,总比分0:3负于山东女排。

  第二场比赛福建对阵辽宁,战况异常激烈。首日轮空的辽宁准备充分,第一局开场就保持领先。由原国家队主教练胡进挂帅的福建女排适时作出调整,逐渐将比分迫近。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24:24。随后,福建队巧抓对方失误,以27:25艰难拿下第一局。次局,辽宁队凭借王一梅的大力发球及团队整体网前优势扳回一场。在接下来的两局中,辽宁队自身失误频频,而福建队越战越勇,以较大分差拿下第三、四局。最终以3:1拿下比赛。

  浙江与解放军的比赛在晚上19:30开战。这是一场高手之间的对决。浙江队在开局小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一路猛追,攻守有度,比分反超至17:13,迫使解放军队暂停调整。可惜调整见效不大,比分逐渐拉开,浙江队以25:20拿下第一局。

  次局,解放军队状态回勇,始终掌握主动权,将比分拉开至6:1。浙江队并不气馁,适时调整战术。双方互有攻守,你来我往,战局胶着。浙江队通过几次强攻,将比分反超至14:13。此后的比赛更加激烈,解放军队奋起直追,显示出较强的战斗力,一步步将比分迫近,并完成反超,25:20,将大比分扳为1:1。

  关键的第三局,浙江队率先得分,并取得5:2的领先。但由于多次发球失误,并未将优势扩大。好在浙江队快速调整状态,继续保持优势,一路领先,以25:21拿下关键一局。

  第四局比赛,浙江队继续保持上一局的良好状态,始终保持小比分领先。这似乎也激发了解放军队的战斗力,频频发起强攻,一度将比分反超至18:15。但老辣的浙江队并未被打乱节奏,反而稳扎稳打,逐渐将比分迫近,最终以25:20,总比分3:1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三轮比赛将在5月20日进行,由云南对阵山东、香港对阵福建、辽宁对阵浙江。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 女子成年组预赛(B组)组委会

2017年5月19日(嘉善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