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年全国青少年女排"希望之星"集训简讯

2017年全国青少年女排"希望之星"集训简讯

2017-05-08 中国排协

  2017年全国青少年女排“希望之星”集训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如火如荼进行。30名年轻女排队员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每堂训练课。教练组在徐建德组长的带领下,周密制定每堂课训练计划,在训练过程中,教练组分工协作,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对每个队员的每个基本技术的要求一丝不苟。

  集训期间定期召开全体队员小结会,对在生活上、训练上的优点给予肯定、表扬,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加于指正与提示,在5月2日的小结会上,教练组组长徐建德对运动员在训练中有较强的自我提高的要求和进步的欲望给予充分的肯定,激励队员在训练中发扬女排“拼搏精神”,同时在训练中要用心、用脑,要写好每天的训练日记,进行自我小结;进一步强调队员要加强防伤、防病意识,并且要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教练组对每个队员提交的《训练日记》进行检查与批复,对写得较好的队员在会上进行表扬。利用小结会,教练组连道明教授给年轻队员做《排球运动起源与发展》的专题讲座,让年轻队员对排球运动发展的历史与过程有初步的了解,对排球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具有现实意义。

  5月3日,训练课前教练组安排半小时,组织全体队员参观“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纪念馆里每一件实物、每一幅照片都记录着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为国争光的奋斗历程,向年轻一代的女排队员诉说着老女排姑娘们艰苦奋斗、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勇创佳绩、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通过参观纪念馆,对年轻队员是一次很好的“女排精神”的传承与发扬的励志教育。

  目前,全国青少年女排“希望之星”集训按计划有序、有效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