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决赛第四场浙江主场1:3不敌江苏

中国女排联赛决赛第四场浙江主场1:3不敌江苏

2017-03-18 中国排协

 

 

 

 

 

 

  2017年3月18日16:00,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6-2017)冠亚军决赛第四场的比赛在浙江嘉善体育馆举行,由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主场迎战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最终,浙江队以1:3不敌江苏队。四局比分是21:25、25:23 、20:25、20:25。

  本场比赛,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副攻王显芬和杨舟、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江苏队则派出主攻惠若琪、张常宁,副攻由王辰玥、姜倩雯,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以及自由人陈展。

  比赛开始,江苏队就以3:0领先,在一次扣球出界后,江苏队提出鹰眼挑战,挑战成功,比分江苏队3:0领先浙江队。浙江队随后开始追分,李静、杨舟的两次强攻得手帮助球队3:4逐渐迫近比分。浙江队乘势打出一波小高潮,7:5反超比分,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依旧保持良好手感,发球直接得分、邱亚楠的斜线扣球得分帮助球队保持领先。江苏队调整心态,稳扎稳打,抓住浙江队失误将比分反超,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李静后排进攻得手,10:11。江苏队凭借耐心的组织进攻将比分逐渐扩大,随着江苏一次双人拦网成功,场上比分12:16,随后浙江队作出换人调整,刚上场的李莹帮球队得到一分。江苏队网前防守强劲,浙江队一直找不到好的进攻手段,比分逐渐拉大,浙江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快攻得手。但此后,浙江队失误不断,发球和一传失误导致比分拉大到17:23。浙江队没有放弃,连追三分,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李静重扣得手,浙江队继续追分。不过最终,浙江队还是以21: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场两队就火力全开,打起对攻,浙江队发球、重扣连连得分,江苏队张常宁几次坚决的扣球帮助球队始终死咬比分,5:5。此后,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几回合下来谁也打不死谁,现场球迷的热情也完全被点燃。江苏队王辰玥一记巧妙的打后排,帮助江苏队扳平比分,7:7。浙江队顽强的防守让本以为已经得分的江苏队措手不及,接着李静一次顽强拦网帮助球队9:8领先。随着浙江队拦网出界,场上比分11:13,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又是李静帮助浙江队得分。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江苏一直保持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浙江队拦网成功抵挡住了两次江苏队进攻,并将比分反超为18:17,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两次比分交替上升,两队加强了防守,为了赢得一分,都要来回打上几个回合。江苏队把比分差距拉大到两分,浙江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凭借李静和杨舟的得分将比分逼平。凭借李静的扣球得分,浙江队24:23领先,最终浙江队以25:23赢下第二局的比赛。

  第三局,江苏队一开局,多点开花连连得分,拦网更是让浙江队一时没了办法,场上比分3:7,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连追两分,不过江苏队很快就找到感觉,继续拉开比分,6:9。浙江队随后抓住机会缩小比分差距,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一次扣球出界后,提出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比分8:12。浙江队连续扣球出界,比分进一步拉大。随着江苏队张常宁的一次扣球得分,场上比分为15:19。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苏继续得分,好在浙江队李静及时挺身而出后排进攻得手,比分16:20。比分在18:20时江苏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一次快攻打成,紧接着又一次发球直接得分。随着一次网上争夺失败,浙江队20:25输掉第三局。

  第四局,一开局双方就进入了白热化,两队连续出现失误,连发球失误都一边一个,不过浙江队孤注一掷反而放开了手脚,以8:5暂时领先。江苏队惠若琪斜线扣球帮助球队拉近比分。浙江队进攻势头不减,在加强拦网的同时李静、杨舟的进攻连连得手,江苏队失误增多,浙江队依旧保持领先,14:11。江苏队抓住浙江队的几次失误,逐渐将比分拉近,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反而起势,江苏队王辰玥和龚翔宇的双人拦网成效不错,江苏队反超比分,之后江苏队将比分拉大,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张常宁发球出界,送浙江一分。江苏队网前进攻依旧犀利,随着龚翔宇一次扣球成功,现场比分17:20。接着,浙江队李静尝试挑球,被江苏队看穿,18:22。之后在江苏队一次扣球后,浙江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19:23。最终,江苏队以25:20赢得第四局,以大比分3:1战胜浙江女排,夺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并以3:1的总比分,在冠亚军决赛中战胜浙江女排,成为了本赛季女排联赛的冠军,浙江女排获得亚军。

 (嘉善赛区)